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高校美食 总有一种让你流口水

2013年06月13日 08:07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烧白

重庆烧白

高校食堂里到底有哪些隐藏的招牌菜?重庆晨报记者分别走访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学校,打探最受同学和老师们欢迎、销量最大的食堂菜。

西南大学

招牌菜:石锅什锦牛肉拌饭、飘香鸭脯、飘香鸡柳、糊辣目鱼卷

米饭上盖上三丝,牛肉和鸡蛋等作料,盛在滚烫的石碗内,加放适量的秘制辣椒酱,搅拌而食,这就是石锅什锦牛肉拌饭。在卖石锅拌饭的窗口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我最喜欢里面秘制的韩国辣椒酱,我一个星期要吃三四次。”一位排队的男生告诉记者,虽然每次都要排队,但是味道好,也算值得了。梅林火腿拌饭、什锦培根拌饭都是热门菜品。

重庆大学

招牌菜:滑肉香煎豆腐、毛氏红烧肉、特色麻辣烫、烧白、凉糍粑

每天中午12点过的午饭时间,如果你想去重庆大学学生食堂吃滑肉香煎豆腐,可能希望渺茫。滑肉香煎豆腐彻底征服了重大学生的胃。

读大三的李悦也表示:“中午想过来吃滑肉香煎豆腐,一定要趁早!”

重庆交通大学

招牌菜:大馒头、烧白、金汤狮子头、功夫鸡腿

馒头在重庆交通大学的地位不可低估,人称“交大三宝”:大馒头、烧白和蒜泥白肉,其中大馒头最受学校师生推崇。

交大三食堂经理谭秀梅介绍说,学校10个食堂每天卖出的大馒头多达上万个。2006年,交大馒头还在全国高校技术烹饪大赛中荣获银奖。

据馒头师傅杨明旭介绍,自己做的交大馒头选用河南面粉及优质猪板油、白糖等原材料,融合了面包的发酵技巧,改良了北方馒头过于扎实的缺点,根据南方人口味量身而制,经常一出笼就被交大师生及附近居民抢购一空。

重庆科技学院

招牌菜:科院第一面、砂锅牛蛙、砂锅蛋饺

科院容园二食堂的麻辣小面、刀削面,被科院学生誉为“科院第一面”,色香味美,一碗只要2.5元。

大三的汪强酷爱吃小面,“味道很巴适,不比小面50强差,价格真的很便宜。”正是由于性价比高,科院第一面每天都要卖1000多碗,销量好的时候还会突破2000碗。

重庆理工大学

招牌菜:果酱花卷、椒盐花卷、青笋肉丝、麻辣鱼片

重庆邮电大学

招牌菜:杂酱酸辣粉、酱肉小包、五香鸡腿、特色烤鱼块、清汤浮圆

西南政法大学

招牌菜:陈皮肉片、鱼香狮子头、糖醋瓦块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重庆科技学院 招牌菜 重庆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