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国街的老重庆风貌 有一种感觉叫穿越

2013年06月26日 08:54
来源:重庆晨报

民国街全景,老重庆的风貌随处可见。

一部电影 《重庆大轰炸》将在此开拍

电影《芙蓉镇》让芙蓉镇火了,一部《非诚勿扰》让杭州西溪湿地成了旅游热地……2012年,从《一九四二》在重庆民国街开拍到电影上映,两江国际影视城便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2011年6月,位于两江新区龙兴的“两江国际影视城”一期工程民国街开建。这条街根据《一九四二》美术设计石海鹰从红岩联线等处获取的重庆陪都时期图文资料画出的设计图修建。

民国街总投资3亿元,占地70亩,包括街两旁的建筑在内,整个一期民国街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在电影《一九四二》中,日军飞机轰炸重庆、万名群众迎接美国大使等几场重头戏都在这里完成拍摄。

继《一九四二》之,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电视剧《兄弟兄弟》等影视作品先后进驻民国街取景拍摄。两江新区相关人士透露,另一部反映抗战时期历史的鸿篇巨作,电影《重庆大轰炸》即将在民国街开拍。

一个地标 复建解放碑等地标建筑

目前两江国际影视城民国街主要引入的业态包括: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特色商铺。

两江新区相关人士介绍,两江国际影视城远期规划了四期建设工程,围绕民国特色、陪都风情,以文化创意为主体,将影视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影视拍摄基地、先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顶级的休闲旅游胜地及独具后现代特色的城市综合体。

今年内,两江国际影视城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将复建朝天门、解放碑前身,包括抗战记功碑、总统府、公馆、使馆、名人故居等一批民国时期的精美建筑,与现有的民国街连成一片,整个民国街总面积也增至50000平方米。并对历史文化突出的建筑进行原貌重建,并按照原有的历史风貌特征,穿插在街巷中,形成“处处有美景、栋栋有故事“风貌。

在二期建设中两江国际影视城将与国内最顶端的影视文化机构联合打造国际影视文化展演基地,届时将不间断的举办世界电影主题文化系列活动。

一条老街 端午小长假迎5万游客

趁着端午小长假,记者来到龙兴民国街,这里带着家人约上朋友前来游玩的游客还不少。

在这条全长300多米的老街上,从街头的中央公园大门一眼望去,两排分布着66栋各式仿民国时期的老建筑:从银行到酒吧,从戏院到客栈,从教堂到仓库,还有小商店、公司大楼,都配以民国时期各式旗帜、条幅、店招、霓虹灯。在这里,还能看到“国泰戏院”“新华日报”旧址等重庆知名建筑。漫步街头,有一种“穿越”到80年前的老重庆的感觉。

老街上不少店铺开张营业,店员和老板都穿着民国时期的服装热情地招呼着四方来客。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龙兴民国街便迎来了5万余游客。

一座大桥 影视城大桥年底通车

目前,市民要去民国街,最快的路径就是上到绕城高速后,在渝北龙兴收费站下道,再经两江大道前往原御临镇(现已并入龙兴镇)的老公路,再开车约半个小时可抵达民国街大门口。

两江新区相关人士介绍,连接民国街与两江大道的影视城大桥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市民驱车从龙兴收费站下道后,走两江大道后不需再绕老公路,走影视城大桥只需10分钟就能到达民国街,比现在快2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民国街 重庆大轰炸 穿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