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高庙:避世桃源远离尘嚣的绝佳古镇

2013年07月09日 07:45
来源:旅游天地

找到高庙古镇真的不容易。

因为这里的偏僻、这里的原滋原味、这里古朴清幽与成都周边那些早已人声鼎沸的古镇比起来,高庙古镇实在是低调了许多。

清净的古镇

清净的古镇

兴许正是因为来人少,鲜被外界打扰,因而这里的一切保持得是那般的完好。

我是在偶然间,从那些摄影爱好者的口中知道这个地方的。正是对所有古镇有种莫名的钟爱,所以在一个相对平静的日子里,我悄然无声地走近了这里。

好香的辣椒酱

好香的辣椒酱

在盘旋的山中公路一个稍为平缓的地方,看到有人路过,忙上前去打探,才知道我早与古镇擦肩而过了。

原来古镇就建在马路边的低矮之处,站在马路边是看不到古镇的,因为茂密的林木掩没住了古镇的影踪。

古镇的场口,看不到高大的牌坊,看不到张扬的招贴、更没有穿流的人来过往。正是连一个指示的路牌都没有找见,所以不留意间,我就会它错过了。

走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几个人在玩麻将

走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几个人在玩麻将

顺着一条不宽的、向下延伸着的水泥路面,我走进了古镇。迎接我的,是一只出生不久的小花猫。它躺在路中央,慵懒地晒着太阳,不时地扭转着身体,以便和暖的阳光将它全身晒得更彻底。它的举动很是吸引我,轻轻靠近它,竟然没有一丝怯意。

悠闲自在的猫

悠闲自在的猫

镇里的民房大多以土木相结合,虽然墙面经过了以的翻新,但是那里发黑了的木制口窗,依然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了古镇的历史与久远。

桌上摆放着两盆新做好的辣椒酱,那种特有的香味与灿烂的红色在瞬间吸引住我的同时,也悄然无声地告诉了我这里特有有鲜活生机与人气。

终于在正街上看到了当地人,三人一桌正悠闲地在玩着麻将。本想前去打个招呼问个好,但是他们那专注玩牌的神情打消了我上前问好的念头。

身边有朋友在看过我拍的这些相片后说到:有一天,当我老了的时候,就会在这样的地方安度终老!

听了他的话,我笑着反问他:你能耐得住这样的寂寞与清秋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镇 高庙 瓦楞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