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驰骋坝上草原 北京自驾坝上不再迷糊

2013年08月21日 10:22
来源:中华网

“坝上”是一地理名词,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原。广义的“坝上”是指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草原,是内蒙古草原的一部分。

驰骋坝上草原 北京自驾坝上不再迷糊

狭义的“坝上”就旅游地域而分,是北京以北的地区形成了四个“坝上”,它们分别是分布在张家口沽源县和张北县的沽源坝上和张北坝上;分布在承德丰宁县和围场县的丰宁坝上和围场坝上。

其中以围场坝上(又名木兰围场、塞罕坝、红山军马场、乌兰布统)和丰宁坝上(又名京北第一草原)最为有名,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虽然游客相对较少,但风景各有千秋。

驰骋坝上草原 北京自驾坝上不再迷糊

沽源坝上闪电湖

河北沽源县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端,古长城外侧,县城距北京350公里,草原面积900平方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原始湿地草原。

主要景点还包括野花繁盛的五花草甸;滦河上游弯曲在草原里的闪电河及闪电湖还有河边迷一般的古迹辽梳妆楼;还有风光奇诡的冰山梁。沽原坝上是辽、金等古代游牧民族活动的地方,在那里骑马去看闪电河,去草原奔驰,有沧桑浩瀚的风。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公主湖 围场县城 闪电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