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月春光暖风吹 女人节花开游人醉

2012年02月28日 15:3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古龙峡禾雀花“一藤成景”。连州地下河奇特石花开。长江水世界蝴蝶展。

清远古龙峡

人漂艇上艇绕花行

清代诗人袁枚诗云:云开古龙峡,浪腾万丈崖。 2007年才开发的清远古龙峡景区,因山高林密、峡深壁陡而长期人迹罕至,因此保留了岭南罕见的原始生态景观。每年3~4月,野生禾雀花漫山竞放,清幽曲径间就能观赏到一串串展翅欲飞的“禾雀”。人漂艇上,艇绕花行,是古龙峡赏花的独特体验。

全省赛道最长、落差最大的古龙峡漂流抢闸开漂,激流挽着五色斑斓的橡皮艇,从险滩冲入深潭,兴致勃勃的游客全无寒意,还相互泼打起水仗。树有“独木难成林”之说,禾雀花藤却是“一藤成景”。河岸上连片的禾雀花像长蛇般的藤蔓飞架于悬崖峭壁间,盘绕在古树上,花穗呈簇串状,直接长在藤蔓上,每朵花似一只小鸟,栩栩如生,如见其动,如闻其鸣。花开在悠长的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串二三十朵,串串下垂,有如万鸟栖枝。

禾雀花又叫白花油麻藤、雀儿花,属国家二类保护植物,野生要30年才能开花。因花形酷似禾雀而得名;又因为花开在悠长的藤蔓上,所以有“藤上奇花”之称。禾雀花的花期大约45天,最佳观赏期是在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正好与春游来个亲密接触。

Tips:

门票为68元一张,三八期间对自驾车游客及散客实行5.8折优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