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宗广东美食老店 越好吃服务越差?

2012年05月11日 09:12
来源:南都周刊 作者:面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广州,到老店去吃饭,无论开宝马还是骑五羊,菜不会多给,白眼也不会少给。即使是小人物,这城市也不会太过苛待你。7蚊(元)叫碟炒牛河,15蚊叫碟斋炒泮塘五秀,58蚊叫只葱油淋鸡,一样叹。

去老店吃饭要抱持幽默感

向群饭店的橄榄角蒸鱼嘴

青龙坊内最近新开一家常来饭店之肥妈豉油鸡专门店,才开一周未够就人头攒动。叫了豉油鸡和常来饭店招牌的世家捞面,当时正是饭点,人多到爆,背那台师奶不停催菜,还有小婴儿哇哇大哭。服务员姐姐摇摇晃晃端着世家捞面上来,右手的汤一直滴滴答答滴到我碗里,最后“嘣”一声将面碗放落台,然后“哗”一声把漂着韭黄的汤倒入捞面……我十分确定这碗面同常来饭店的世家捞面基本没有任何关系。

周记的杂菇泡饭

这种服务其实很伤店,正是因为老店的服务糟糕,很多客人被拒之门外。如果是第一次来,真以为世家捞面就是这样,那我相信应该没有下次了吧。虽然这种毁菜行为出现较少,但广州老店服务差已经形成特色。有友人戏称,到老字号饭店里吃饭,基本上可以从店员的服务态度有多差来判断菜有多好吃,这两者通常是成反比的。皆因广州人太爱吃,只要好吃,态度再差,开得再偏,厕所再脏也照样门庭若市。有次在太平沙牛腩粉店吃饭,台上的四只碗都是“崩口碗”,一桌台上有老有小,怕划破嘴,就唤服务员婶婶换一下。谁知她白眼一翻:“乜你咁小气架!”(你怎么这么小气啊?)看她理直气壮,我当场无语。上周在向群饭店龙津分店刚吃了一桌好菜,对这家店好感度100%,去上个洗手间马上跌到负数,离店时完全记不得那一桌,只记得那一摊,卫生条件实在恐怖。虽有如此这般种种,可过一段时间,肚里馋虫又起,只得自我安慰,不怕,对面有麦当劳,吃完去那里借厕所罢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老店 广东美食 捞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