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清凉消暑 搜罗广州周边6个最具特色游泳场

2013年07月10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发表于

西瓜、冰棍、游泳池是夏天必不可少的关键词。其中游泳是既可健身,又可消暑的首选。据记者了解,进入7月,广州市各大游泳场馆将迎来泳客高峰。而随着广州市即将实施中考学生必考100米游泳,今年夏天必然会有更多青少年将加入夏日游泳大军。然而生活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市民到底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游泳场馆呢?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管理规范的大型室内外游泳场,推荐给不同需求、不同水平的游泳爱好者,供游泳爱好者参考。

越秀山游泳场

既游山又玩水

夏日清凉消暑 搜罗广州周边6个最具特色游泳场

广州很多公园里都有游泳池,其中越秀山游泳场当属城中最美的游泳场。这座游泳场处于风景秀丽的越秀公园内,是一座有文化历史背景的游泳场馆。这里独揽越秀山风貌,场馆包括深水池和浅水池。随着2010年亚运会前的改造,这里的配套设施已经十分完善。对于生活在繁华大都市的人们来说,能在市中心地段觅得的一座四面环山,且环境幽雅的地方游泳,是游泳爱好者的福音。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越秀山游泳场了解到,场馆的建设和发展走的是亲子惠民路线。这里既是公园,又是水上乐园,游山玩水最适合全家出动。

此外,越秀山游泳场的培训工作也非常专业,这里除了每天对市民开放外,还在早、中、晚设有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水平的培训班,以满足所有游泳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9:30,15:00~17:00,

19:30~21:30(逢周三上午设备维修)

优惠措施:

7:30~9:30六折优惠,伤残人士、老年人、低保对象、学生凭证四折优惠,1.2米以下儿童四折优惠。

矿泉游泳场

最天然的游泳场

夏日清凉消暑 搜罗广州周边6个最具特色游泳场

矿泉游泳场是三元里历史古迹附近最出名的游泳场,因为这里是广州市区最天然的泳场。据记者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修建以来,矿泉游泳场一直采用全部地下冒出的矿泉水。虽然这里的露天池不如温泉那样让人感觉温暖,但是自然、清洁的水质使得这里成为了游泳爱好者的乐园。除了夏季,这里还是冬泳爱好者的天堂。

据记者了解,矿泉游泳场也是借亚运会的契机,将原本只有30米的室内水球馆改造成了一个标准室内游泳馆;同时,能够满足市、区游泳比赛的室外游泳池也由南北方向改为东西方向。改建后,使得矿泉游泳场的环境更舒适,也更能满足游泳爱好者的需求。据矿泉泳场负责人介绍,这里的游泳设施除了全年对市民开放外,还全年坚持培训青少年游泳选手。随着广州市中考游泳100米的政策实施,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要加入游泳培训。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30~11:30,16:00~18:00 ,19:30~22:00

优惠措施:

周一至周日9:30~11:30,成人、低保对象、学生六折优惠,伤残人士、老年人、1.2米以下儿童享受8元票价;16:00~18:00,19:30~22:00,低保对象、学生凭证六折优惠,伤残人士、老年人、1.2米以下儿童享受8元票价。

珠江游泳场

适合全家人的水上乐园

珠江游泳场位于滨江东路珠江边,这里不仅地处市中心,同时也是广州市唯一一个能一边游泳一边享受无敌江景的游泳胜地。尤其是夜幕降临后,一边在水中漫游,一边感受珠江两岸的夜景,广州市地标建筑广州塔的美景能清晰的进入泳客的视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珠江泳场今年的变化包括场馆设施的改造和完善,虽然这里都是室外池,但为了满足不喜欢晒太阳的游泳爱好者,所以也特意搭建了棚子,减少紫外线的照射。此外,这里的儿童池常年来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此外,在安全和卫生方面,珠江泳场也是做足功夫。据场馆负责人介绍,广州市水质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在这里进行2~3次的抽查,而泳场方面则每天都将水质监测牌挂在泳场最显眼的地方,让所有来这里游泳的市民对水质放心。安保方面,珠江泳场也配备了足够的救生员,时时刻刻监控和保护游泳者的安全。而对于喜欢戏水的孩子,珠江泳场的高速滑道、激流冲浪、环绕漂流河、儿童反斗池、天雨水道和水上表演舞台等一系列水上游乐设施一定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3:30~18:30,节假日10:00~17:00

优惠措施:

周一至周五:学生、老年人、伤残人士凭证享受25元票价,1米~1.2米儿童享受15元票价,1米以下儿童免费;节假日:学生凭证享受35元票价,老年人、伤残人士凭证享受25元票价,1米~1.2米儿童享受20元票价,1米以下儿童免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泳爱好者 游泳场馆 游泳比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