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羊肉飘香 沪上最好吃的涮肉火锅

2011年11月28日 15:27
来源:大众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气越来越凉,肉食一族的黄金季来临了,可以名正言顺的为自己贴膘啦!牛肉、羊肉这类既补又不用担心长胖的“硬货”成为首选,最受欢迎的当然是那些让人口水流一地的金牌涮肉店。

眼看着寒意一天天逼近上海,羊肉渐渐成为这个城市餐桌上的流行元素。在这个日子里,又怎可不凑凑热闹,暖一暖身,吃上几口羊肉,喝上几杯黄酒——那是一种透心底的温暖。

老牌京味传统火锅流行

老北京的传统铜锅

比起川式火锅的麻辣,老北京的传统铜锅用清汤做底,吃的就是原汁原味,因此对肉质的要求就非常高,如果不鲜、不嫩,人们一吃便可尝出,为做到对涮肉品质的全程把关,而且羊肉一定要用当天宰杀的羊,剔去筋膜和骨底,切成薄厚适中的均片码在盘中,膻味适中,不粘盘。在清汤中轻轻一涮,羊肉的鲜香扑面而来,夹上几片出锅,蘸上那香喷喷的秘制小料,肉质鲜嫩中有余香,绝妙地回归了肉质原本的香味,而小料入口香醇、嫩滑,回味无穷,正是梦中的“销魂”味道。酒足涮饱再来上一个酥香地道的小点心,更是锦上添花,入口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找一找沪上最好吃的涮羊肉

一品居热气羊肉馆(乌鲁木齐中路店)

发现地:一品居热气羊肉馆(乌鲁木齐中路店)

推荐理由:别看这儿地方小,环境一般,生意倒很好,一到天冷客人总是一拨一拨的。老北京的炭火铜锅,白汤里头搁着一两根党参、几颗红枣和桂圆,小料号称是店家秘制的,够醇够厚,羊肉随叫随切,一定要点半肥半瘦的那种,口感很嫩很鲜,涮了再久也不会老。

网友点评:羊肉是火锅永恒的主题,热气羊肉好吃,特别喜欢半肥半瘦的。调料里花生酱很厚实,鲜度咸度都恰恰好,裹着羊肉在嘴巴里的感觉非常舒服。环境和服务嘛,人均60左右的店你就别太讲究了。味道到位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铜锅 飘香 洪长兴上海火锅 东来顺 涮肉 上海美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