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着影像阅读城市 胶片上的上海风情

2013年01月15日 08:45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电影作为“声”与“影”的结合载体,呈现出的艺术形式和特有氛围总会有着无限的魅力。一部好的影片,让人记得一个地方。就像《罗马假日》对于罗马,《西雅图夜未眠》对于西雅图,《庐山恋》对于庐山,《海角七号》对于垦丁。这个冬天,让这些新老影片、纪录片带你一起回眸沪上的点滴风情。

西藏中路沐恩堂 成真 摄

西藏中路沐恩堂 成真 摄

跟着影像阅读上海之《101次求婚》

影片印象

中国版的《101次求婚》改编自1991年经典日剧《101次求婚》。作为时尚电影,它打造了典型的男追女的故事。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主演林志玲和黄渤。片中黄渤饰演一个随时随地“准备求婚”的大龄男青年,林志玲则饰演一个被遭遇“逃婚”的大提琴手,两人在繁花似锦的城市中,演绎烟火人间的爱情故事。

第一站 沐恩堂

沐恩堂原名慕尔堂,现名意为“沐浴于主恩之中”。建有高大钟楼的基督教堂。位于市中心的闹市区,面对人民广场而建。

这里早在1929年始建的教堂,为美国流行的学院式哥特建筑,砖木结构。内有宽大的门厅,中部为教堂的主体部分。1936年,一位美国教徒前来参观时,捐资在教堂的钟楼顶部安装了一座5米高的霓虹灯十字架,从而使该教堂成为当时上海乃至远东地区的著名教堂。现如今教堂宗教活动正常,每逢复活节、圣诞节都举行仪式。

地址:黄浦区西藏中路316号

第二站 外滩3号New Heights

New Heights新视角坐落于外滩3号的顶层,是一处能够将外滩及浦东以180度的全景尽收眼底的地方。可以说,这里若不是口味最好的酒吧,但肯定是风景最好的酒吧,也因为“可以俯瞰整个浦江风景”,引得无数老外在此流连忘返。

中山东一路3号 外滩3号 阿玛尼 范筱明 摄

中山东一路3号 外滩3号 阿玛尼 范筱明 摄

在这里可以用餐,可以喝茶,可以喝酒,可以商务宴请,可以朋友小聚,也可以情侣约会。相信听着顶层阳台中心歌手的驻唱,外加此间流光溢彩的夜景,别有韵致的气氛便会缓缓而至。

地址: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号外滩3号7楼

第三站 老码头水舍

水舍位于毛家园路的北侧,在一栋与众不同的房子里。

作为一家精品酒店,这里只有19个客房,此外配套着餐厅和酒吧。其中底楼的酒吧更像是个爱好设计的私家客厅,不同式样的椅子,用回收的旧木材做成的桌子,一切本身都成了可看的风景。点上几个简餐,享受老厂房的外表下的时尚和奢华,本或许这就是上海味道。

地址:黄浦区毛家园路1-3号5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沐恩堂 1933年 1950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