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薰衣草正盛 盘点上海五大薰衣草乐园

2013年05月20日 08:22
来源:上海本地宝

上海寻梦园香草农场

薰衣草正盛 盘点上海五大薰衣草乐园

近年来,香草以其健康、自然、和谐的生活理念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而隶属于上海梦乐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寻梦园香草农场就是秉承这一理念开发的,以规模香草种植及“都市化农业”开发为主题的观光休闲园区。结合自然养生概念,构筑香草文化,推广香草生活,建立中国本土第一香草观光品牌。

寻梦园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星光村,一期占地约26公顷(400亩),主要规划为香草种植、种苗销售及地中海乡村观光休闲。

目前园区已引进200多种香草品种,有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英国薄荷、罗勒等,并设有种苗基地,由留美归来的专家亲自指导、示范与培育。以薰衣草花海、七彩花丘为最大亮点,配合四季植栽,自春至秋,绿野连绵;花开时节,色彩斑斓、馥郁芬芳。即便在隆冬时节,也有薰衣草温室不间断的培育在中国罕见的香草品种,做到了全中国第一个真正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有机香草生产基地。并企图超越日本的富田农场,园区将媲美于法国的普罗旺斯。

薰衣草正盛 盘点上海五大薰衣草乐园

寻梦园入口设有七道紫色彩虹状拱形门,即为“七情花径”。“七情”即代表人类的七种情感:爱、智慧、幸运、勇气、美丽、快乐、健康、满足、永恒。以代表七条不同情感的体验通道,采用不同品种的香草、精油香氛激发不同的细腻情感体验,使游客借由色彩和芳香接受心灵的洗涤。

其他玩法:

户外烧烤区

这里300多平方米的烧烤区,可以让游客在这里烤制属于自己的香草餐哦,是朋友、家人聚会的好场所。

“一日花农”体验区

园区提供各类幼苗植栽,让游客选择并栽种,在园艺师指导下开辟不同规格、形状的小花圃,为自己的花园,体验“一日花农”的快乐和辛劳。在这里,你是寻梦园的主人,寻梦园将日夜守护着后花园。当然,如果成为这里的会员后,员工将定期邮寄幼苗的成长照片并在狂欢派对时接受邀请。

迷迭香迷宫

利用迷迭香建成香草迷宫,分为男宾入口和女宾入口各一,男士和女士分别入内,中间会有会合点,并将最终会合于迷宫的中心。迷宫通道会有层层玄关,障碍物,经过险阻最终汇合于终点“天使许愿池”。当游客顺利走至迷宫的中心点,将发现一颗幸福树,树上挂有可敲响的钟,树下涌出散发着香味的泉水,许下愿望,放入的“漂流瓶”将一路流经美丽的寻梦园至花神殿,“花神”庇佑你美梦成真,“有情人终成眷属”。

钓鱼池

园区设有钓鱼池,可以惬意的挥着鱼杆钓鱼,和朋友们憩息畅谈,轻松而充满乐趣。

旅游小贴士

薰衣草正盛 盘点上海五大薰衣草乐园

景区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2365号

景区门票:门票售价 ¥80元 /人

景区交通:

公交:人民广场(普安路延安路口)乘沪朱专线至朱家角,换乘朱家角3线到莫家村路站下,下车丁字路口就能看见寻梦园紫色木牌。

自驾车路线:上海延安路高架—A9高速行至朱家角出口下—朱枫公路左转—3.5公里后沈砖公路左转—至沈太路右转—4.5公里就到寻梦园园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薰衣草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柠檬马鞭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