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2013年05月22日 09:50
来源:《沃会画报》

小时候玩过的铁皮玩具、变形金刚、万花筒、拨浪鼓,如今仍然存留在记忆里。闲逛上海的玩具店、杂货铺,却还能寻觅到儿时玩具的身影,有些感动。不如现在这就推开怀旧玩具店的大门,一起去捡拾那些年的经典。

小鸡啄米工作室

地址:南京西路1025弄静安别墅81号1楼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穿过曲径通幽的静安别墅,一家怀有民俗情怀的玩具店显得特别不一般。在这里,不仅贩售“回忆”,同样能体验亲手制作老玩具的乐趣。

藏匿在静安别墅的一家民宿手工艺工作坊,小有名气。在这里,可以自己动手做拨浪鼓、纸风筝、兔子灯。还能买到小时候房间里曾经有过的万花筒,店里还有时不时会举办一些DIY的课程讲堂,这里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推开墨黑色的铁门,院子里随意摆放着几个老式木质椅,一些大朋友、小朋友们在这里聚精会神地揣摩手心里的小玩意儿,脸上露着孩童般的灿烂笑容。踏着石头台阶来到店里,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兴奋与感动。已经遗失很久的那些儿时的老玩具,竟然再次映入眼帘,仿若乘坐时光机,回到了那个纯朴简单的年代。拨浪鼓、万花筒、纸编青蛙、油纸伞……每一个玩具的名字都是那么熟悉,它们安静地端坐在竹架上,仿若在欢唱着一首首不为人知的童谣。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不仅可以将这些老玩具带回家,同样可以发挥创意,自己动手制作一些。DIY拨浪鼓似乎最受欢迎,用五彩颜料绘制鼓面,可以是卡通人物造型,也可以是Q版的自画像,做完左右摇一摇,发出“咚咚咚”的清脆声响,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另外,春天可以做风筝,元宵节可以做兔子灯,端午节还可以做粽子香包。每个时期都有主题活动,店主细心地制作了学堂课程表,发布在网络平台上。

口渴了,还能品一碗香甜的菊花茶,摇一摇手中的大蒲扇,大朋友和小朋友在院子里玩成一团,度过美妙夏日慢时光。

玩具城市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地址:长乐路690号

店面绝对不是外貌协会的人所喜欢的那种,但里面多得是有意思的怀旧玩具。最有料的还属变形金刚系列手办,货款都很全。超龄儿童们可以在这里混上一个下午。

Salt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48弄田子坊13号

一家本土创意杂货铺,小店开了有些年头。蔚蓝色的店面,看上去很清新。门口的处的“马头人”和“兔头人”嬉皮搞怪,是田子坊里的一道风景线。格子柜里琳琅满目地摆着小时候的铁皮玩具,也有部分是重新设计的款。

幻影游侠会

儿童节魔都怀旧游 超龄儿童必去的玩具店

地址:长乐路190号都市风情街

这是一家混合式的游戏主题桌游店,提供各种大型桌游。同时经营多种模型产品,如DND战棋、战锤模型、魔兽DOTA模型、军事兵人、古代兵人、变形金刚、高达、魔兽世界周边、动漫周边、人偶手办、动漫游戏主题扑克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动漫游戏 战锤 魔兽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