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让心情指数飙升的5条马路

2013年06月21日 08:00
来源:乐途旅游网

上海心情郁闷好去处让您感受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上海。一个不同于以往喧闹繁华的上海,一个让你感觉内心安静平和的上海。让心情郁闷的你开心起来。

吴江路:邻家女孩的随和

上海让心情指数飙升的5条马路

百余米长的石板路,铺就吴江路休闲一条街。街道迎面是一个小小书报亭,却有着不下三百种报刊杂志。露天的木椅,在一排大榉树畔围成一圈,弧形花坛中的花卉散发出淡淡的幽香,散漫的阳光温暖地落在歇息者的衣襟上,这一天的下午,立刻变得悠闲而从容。

短短的一条街上,荟萃了港式茶餐、欧式咖啡、酒吧、台式茶坊以及新疆菜等30多家特色店,每家店各有特色,绝不重复,汇聚了各种风味的美食和佳酿:热闹便宜的吴越人家面馆、清清爽爽的茶楼、前卫现代派的酒吧、极有韵致的露天咖啡馆,满眼是绿的树、蓝的天、满足的笑颜。吴江路就像邻家的女孩,随和安静,毫不张扬,最美丽的时刻绽放在午时。到这里闲坐的,多是近旁信步而至的,大伯大妈占了不少比例,好似到自家的天井散散心,透透气。这里是属于大众的,时尚在不经意间若隐若现。

雁荡路:长发在风中飞扬

上海让心情指数飙升的5条马路

就在繁华万丈的淮海路边上,有那么一条静谧精致的雁荡路,透着几分随意与大气。在走过了淮海路喧闹繁华的一段,仿佛山穷水尽般地落幕了,不料一转弯,竟发现了另一个浪漫天空。

雁荡路两旁建筑风情是不同的。西侧是三十年代的公寓造型,粉砖白沿,黑色栏杆;小小的阳台,长长的天窗,很柔和的感觉。西侧的亮点在栏杆上:尖细的,粗大的,挺拔如箭的,甚至还有弯曲似蛇的。东侧有西班牙式的造型,也有罗马式的。灯具非常有特色,上面与罗马式的庄重相协调,是成套的圆圈式吊灯;底层的灯光则隐藏在黑色面具后面,带点诡异气氛。饮食主要面向年轻一族,酒吧是主打。“雁荡”两字,足可以代表这条马路的女人风情。是那种五官生动而有个性的,穿着宽松而随意的休闲装,风掠过时,长发在风中飞扬……整个一幅浪漫风情油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心情指数 吴越人家 衡山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