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宜宾蜀南竹海:强强联合 共同提升四川旅游

2009年11月20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旅游:大家好!现在做客新华网旅游频道高端访谈的是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毅。王局长,你好,请和新华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宜宾市蜀南竹海风景名胜管理局副局长。咱们蜀南竹海位于四川省南部的宜宾市境内,景区面积有120平方公里,中心地区有44平方公里。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地处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区,独特的地势造就了景区的独特风景。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除了风景优美,植物也非常有特色。蜀南竹海好在哪里?可以用7个字概括:秀、翠、奇、险、幽、食、购。

为什么说蜀南竹海"秀"呢?因为蜀南竹海有27座峻岭、500多座山峦,在这些山峦上长满了蓝竹。蜀南竹海可以和"峨眉天下秀"媲美。在北宋时期,黄庭坚被贬到宜宾的时候,说了这句话:"壮哉,竹波万顷,秀色醉吾矣,与峨眉姊妹耳。"可以看出在那个时候,蜀南竹海就可以和峨眉山以姊妹相称。

第二说"翠"。蜀南竹海万里同翠,1996年,李鹏总理到蜀南竹海参观时,亲笔写下了"蜀南竹海天下翠"的题词。

第三说"奇"。蜀南竹海除了一望无边的竹海,还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林海,同时还有一贯绯红的七彩飞瀑,这在国内别的地方是看不到的

第四说"险"。蜀南竹海到处都是悬崖,在这些悬崖中间有很多溶洞,为了躲避兵荒战乱,这些洞联合建了一个寨。此外还有道教合一的洞。

第五说"幽"。我们平时说"青城天下幽",其实蜀南竹海也可以和青城山媲美。蜀南竹海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叫望幽谷,可以让你忘却一天的烦恼。

第六个就是"食"。蜀南竹海的食品非常有特色,可以吃到竹全珍、竹全席,很符合大家对天然环保食品的追求。

最后说"购"。在蜀南竹海可以买到具有景区特色的产品,有竹根雕、竹筒雕、竹簧雕,还可以买到蜀南竹海的土特产品:竹荪、竹笋等一系列有利于健康的食品。

我刚才说了那么多,蜀南竹海那么美,那怎么才能到达呢?也就是说,到蜀南竹海的交通状况怎么样呢?其实我们蜀南竹海交通也非常发达,先说航空:宜宾机场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宜昌以及昆明都开通了直航;坐火车也方便:昆明、贵阳、成都、重庆的游客可以通过铁路到达;公路也非常发达:从成都可以通过成渝高速公路到宜宾,从宜宾到蜀南竹海只有60多公里。所以大家进入蜀南竹海是非常方便的。

最后我还要说两句,就是表达两个意思,第一个,向多年来关心、帮助、支持蜀南竹海的所有网友表示感谢;另外一个,欢迎广大网友,特别是新华网友到蜀南竹海旅游,谢谢大家!

新华旅游:请介绍2009年蜀南竹海发展情况。

王毅:2009年我们蜀南竹海在过去的历史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到访的游客已经达到了50万,旅游收入特别是门票收入也达到了历史新高,门票收入超过300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多与媒体联合,同时多宣传蜀南竹海、多开通到达蜀南竹海的旅游线路,争取明年旅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华旅游:2010年蜀南竹海有哪些推广计划。

王毅:2010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本着早打算、早准备、早谋划的思想,打算明年第一要在蜀南竹海景区新增加两个生态自驾游停车场,在自驾游方面加大力度,同时也加大宣传,争取在自驾游方面有一个新的飞跃;同时明年咱们从乐山到宜宾的高速公路也即将开通了,下一步准备和峨眉山进行强强联合,相互推荐景区,使咱们四川的旅游进一步得到提升。

新华旅游:非常感谢王局长做客新华旅游高端访谈!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旅游 宜宾 四川 共同提升四川旅游 蜀南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