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自助游攻略:爱你不止两三天

2012年08月20日 09:26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的历史

厦门别称为“鹭岛”,岛上出生的很多女孩子名字中常常带个鹭字,相传远古时期,厦门岛无人居住,常年只有成群的白鹭栖息,故被冠之以"鹭岛"之名。根据考古学家们的分析,大约二、三千年前,厦门岛及其周围地区是我国南方族群祖先——闽越族人活动的地方。到了距今1140多年的唐朝中期,薛姓和陈姓汉族人从闽东的福安和闽南的漳州移民入岛,分别在洪济山下的南北麓聚族而居,现在香火鼎盛的南普陀寺其实就是由当年移民的家庙传承而来。

厦门

厦门的曾用名很多,“青门”、“新城”、“嘉禾屿”等等一大箩筐,而真正以“厦门”之名列入史册乃是洪武二十年(公元1387年)的事。至于这个名字的来历,最主流的说法就有三种:一说为“国家大厦之门”;二说为“大夏之门”,意为扼守中华民族的南门;三说为“下门”的雅称,当地渔民口中的“下门”指的是南边海潮进出之地。当年厦门城是圆形的,共设有四个城门。清顺治七年(公元1650年),郑成功驻兵厦门。康熙二十三年(公元1684年)福建水师提督衙门移驻厦门。厦门小城以抗敌荷兰、收复台湾的前线和海外贸易扬名于世,1689年,英国东印度公司的货船就是在厦门首次将中国的茶叶带回了英国。

如今的厦门,以旅游观光、港口、贸易、金融、电子为主产业,经济排名福建第三。

厦门最佳游览时节

厦门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温和多雨,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这里好花常开,好景长在,四季皆宜旅游。当中国北方寒冬腊月时,来到厦门,依旧能享受到和煦饱满的阳光,看到舒婷诗中所写的“我情感里的三角梅”。

去厦门,吃海鲜

但是在夏季,除了阳光热烈要做好防晒外,还要警惕台风的出现。7-9月是厦门沿海台风出没的季节,总有那么几天,海边的船只会因为大风大雨全部停开,此时的你只能乖乖躲在房间。3-4月份,浓浓的海雾有时会将海岛笼罩,云开雾散以前,厦门岛与鼓浪屿之间无法互通。只要避开了以上两种天气,在任何时间光临这个美丽的南国小岛都会令人心情放飞。

你必须知道的厦门十大游览动作

1、当一回考据学者,地毯式地走访鼓浪屿的每一座老别墅和每一处美景。

2、在海边守候一场日出。

3、在晨曦中漫步厦门老城的骑楼区。

4、在犄角旮旯里搜寻最地道的厦门小吃。

5、自行车环岛游。

6、从南普陀寺登临五老峰顶,俯瞰美丽的厦大校区,鸟瞰对岸的金门太武山。

7、到厦门来过中秋节,参加博饼(一种厦门当地传统游戏)!

8、背书包在厦大转悠,不小心被木棉花砸中脑门。

9、在五缘湾看厦门最蓝的大海,不小心发现白海豚就在眼前。

10、在游艇中心租一条帆船出海,享受属于水手的自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厦门 厦门小吃 厦门园林植物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