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价格有优势 购物有门槛 云南首家市内免税店开业

2011年04月12日 14:33
来源:云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利、蔻驰、乔治阿玛尼……不少人出国除了欣赏异国美景外,还有一个主要目的是购买比国内价格便宜的国际大牌产品。今后,市民们不再需要出国去收罗这些产品了,昨日,昆明市塘子巷有了第一家市内免税店,这也是继北京、上海、南京、郑州、杭州、重庆后开起的市内免税店。云南中服出国人员服务中心副总林丽介绍,店内60多个品牌产品齐全,且价格优势明显。记者逛了一圈后发现,不少品牌标价甚至只有专柜的6折。

在免税店购物有门槛

“在云南建设中国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云南人走出国门。加上经商、公务、留学等出国人员,数字只会越来越庞大,由此衍生出了一个巨大的免税商品销售市场。”林丽说。昨日,免税店进入试营业期,据了解,开业第一天许多名牌包就被抢购一空。

免税店的东西虽然便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捡到实惠。林丽表示,免税店商品购买人必须是实际离境,并在回国后180天内者,而且购物时得凭借有出入境记录的护照或港澳通行证。根据海关的规定,免税店也制定了相关规则,即在该商场购物必须持有效证照。如果没证,即使顾客加税购买,也不会销售。

自驾游出国可享免税待遇

据介绍,昆明免税店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我国驻外使领馆人员,境外交流学者和留学人员、赴国外考察、投资、工程承包人员、政府和企业驻外机构人员,境外劳务人员及旅游、探亲人员等。昆明免税店是由国务院、海关总署和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批准的云南省唯一的专为云南出国人员服务的市内免税店。

“很多人回国后都会觉得购物没过瘾,现在回国后仍可享受到在国外购物的优惠待遇;云南人自驾游出国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不通过机场出行,也不能享受到免税服务,现在只需要凭借护照上的出国印章回到昆明后还可享受一次服务。”林丽说。

值得关注的是,免税店内40%至50%的货品属于免税专供产品,如施华洛世奇的产品中就有不少是专柜买不到的。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云南免税店 免税店 昆明免税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