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月天 山花烂漫

2011年03月18日 22:2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民在油菜花田间游玩。(资料图片)

 

 

岳阳洞庭湖畔的桃花迎风吐艳。(资料图片)

 

草长莺飞的四月,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仰天湖的浅草、君山岛的斑竹、常德的桃花、武汉的樱花,原本非常的遥远,但因武广高铁的到来,这些省外踏青赏花的知名景点变得近在咫尺,2~3天的短途游就可以将这些景点玩透。

趁着这个周末清明长假,何不搭乘高铁去追寻春的气息。

踏青

玩法一:仰天湖露营数星星

春来草自青,春季的草原,浅草没马蹄,铺天盖地的新绿使春的气息蔓延到草的尽头。南方很少有气势恢宏的草原,而郴州仰天湖是个例外。

仰天湖草原是典型的南方高山草场,海拔在1350米左右,这里的草原高低起伏、重重叠叠,略带羞涩。在草原的腹地,有一个碧绿的水泊,镶嵌在草原上,这就是仰天湖。春日,这里不仅有嫩绿的浅草,还有火红的杜鹃花,数十公里映山红遍布山岗。

由于草场的地势相对比较平坦,所以非常适合扎营露宿。躺在草原上,随心所欲观草原日落、赏高原万里星空。每到节假日,景区都会安排篝火晚会,游客可以围住篝火放歌草原。

交通指引:乘高铁约80分钟后在郴州站下车,然后搭车到郴州汽车站,这里每日有两班车直达仰天湖风景区。

玩法二:君山岛赏“斑竹一枝千滴泪”

春季正是新竹破土而出的季节。在岳阳洞庭湖上的君山岛上,如今已是遍野新绿。

君上岛上的名竹非常多,有斑竹、罗汉竹、方竹等,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君山斑竹,又叫湘妃竹,是知名的情人竹,也是湖南特有的竹子。4、5月份,恰是斑竹发笋之时,竹身上会长出一圈圈紫色的斑点,好像一滴滴泪珠,显得细腻缠绵。

君山岛上还有一绝:君山银针。这种从唐朝以来就被定为贡品的茶叶,为十大名茶之一。

交通指引:乘高铁约2.5小时后到岳阳东站下车,再搭乘公交车到岳阳火车站,这里有公交车到岳阳楼。岳阳楼码头有游船到君山岛,游览完岳阳楼后可直接乘船去君山岛。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置石 雪樱花 户部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