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行走西藏 寻找纯美心灵(组图)

2011年03月18日 23:4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心灵朝圣的归宿——大昭寺。

布达拉宫风景如画。

寻找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在初夏时节,踏上前往西藏的旅途,也就踏上了寻找纯美心灵的道路。5月10日至16日,国家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策划主办了“走进西藏体验更多”宣传推广活动。晨报记者也体验了一场心灵之旅,见证并记录了难忘的藏地之行。

感受西藏大美

早就听说西藏自治区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晨报记者在拉萨这座离天空最近的城市,游览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得到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在八廓街可以挑选到许多充满西藏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和藏式日用品,不会空手而归。

距当雄县城西北约60公里处的纳木错,是一定要去的地方。纳木错,藏语意为“天湖”,是我国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与近处的碧水、冰雪、万物天然融合,风景绝美,难以言传。

品味藏族文化

来这里的游客可以到热情、善良的藏族朋友家做客,也可以到距拉萨市中心仅6公里的娘热民俗风情园亲身体验当地传统佳节的热闹气氛和民风民俗。

更让人流连的是极具特色的藏餐文化。在林芝,一定要品尝鲁朗林海的石锅鸡,用墨脱地区特产的石锅,炖上百姓家养的土鸡和当地特产的手掌参,味道极尽鲜美。

进藏选择更多

初次进藏的游客,可以选择经由林芝到拉萨的路线。相比之下,林芝海拔较低,可以舒缓初入高原带来的反应,游客在观赏如江南般曼妙的林芝美景之后,再前往拉萨、山南或日喀则等地,就可以更加自在地领略西藏的神奇魅力了。

青藏铁路开通后,那曲地区作为野生动植物观赏区青藏铁路的必经地。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地区,即将在今年7月通航。

晨报记者接贵云文并摄

记者手记

来吧,今夏我们一起去西藏

据介绍,2009年西藏自治区共计接待海内外旅游者56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6亿元,旅游业正在培育成为西藏带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主导产业。这和我们沿途的经历和感受是相符的,越来越便利的交通和服务设施为前往西藏的游客提供了更多舒适的选择,而当地人的热情、善良、单纯成为我们旅行中与自然风光同样美丽的风景。

尽管西藏的大美无法在短短一周之内感知,但已经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与震撼。在清澈的蓝天、纯洁的白云、如画的美景之外,这方土地还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召唤着我们再次前往。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那里,别等了,现在就出发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手掌参 鲁朗林海 西藏民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