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国旅日本游全线取消损失或在半年报明显体现

2011年04月12日 15:57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您一定要去日本吗?报团的客人都在想办法退团、转团,那边的情况已经不适合旅游了!”北京国旅的一位客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在往年的3月底至5月初,是日本樱花盛开的时节,也是国内日本游最火热的时期。然而,伴随着3月11日的地震,以及随后发生的海啸和核泄漏事故,今年国内游客能否在近期赴日旅游?显然已经越来越渺茫。 

据悉,中国国旅(27.71,0.07,0.25%)(601888。SH)旗下的国旅总社已经决定取消近半个月内的所有赴日旅游团,未来的更长时期是否还将延续这一紧急措施,目前尚无定论。而来自于北京国旅和上海国旅的消息显示,准备在4月赴日旅游的客户数量将出现断崖似的下降。 

此前券商分析师报告认为,日本地震对于中国的上市旅游公司影响巨大,其对于中国国旅的影响,将在公司的二季报中得到明显的体现。 

没人愿意去日本了 

3月11日,日本发生了里氏9.0级大地震,随之而来的海啸对日本东北部沿海地区造成了巨大冲击,而地震引起的次生灾害并不仅仅只有海啸一个。 

在地震过后,日本正在面临着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核泄漏危机。 

对于中国国旅的一线员工来讲,最近真的比较忙,并不是像往年一样因为即将到来的樱花季,而是忙着帮客户退团。 

“目前17日前的团已经停了,后面的还在等通知,站在您的角度,我建议您更换行程。”北京国旅的客服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最近几天以来,“更换行程”是北京国旅客服人员对记者重复次数最多的一句话。 

在日本大地震5天后,赴日旅游已经陷入停滞,而这个时期何时能够结束,目前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 

按行业惯例,原本10人的旅行团,凑齐这个人数对于众多旅行社而言并不是一件难事,尤其是对于北京这个出境游的重点区域来讲。然而,现在即使是4月份的旅行团,发团已经非常困难了,因为在地震前报团的游客几乎天天不停地在打电话要求退团。 

地震对于旅行团的影响,远非一个月就会出现改观

“目前来看,没有赴日旅行团,因为根本没人报名,日本的散客团都处于停滞状态,日本旅游基本已经陷于瘫痪,我们不建议您近期赴日,也没有旅行团可供您选择。”北京国旅的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 

赴日游停滞的情况同样出现在经济发达的上海地区,而那里的状况也比北京好不了多少。 

据悉,此前已经确定赴日的游客中多数人选择了退团,而上海国旅也将全额退还客户的费用。对于何时能够恢复赴日旅游的问题,上海国旅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未来能否成团赴日,还要看有多少人愿意去日本。”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国旅 日本游 线路 损失 地震 境外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