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贴心最全面的云台山旅游攻略

2011年05月13日 09:33
来源:欣欣旅游

云台山风景

云台山风景

云台山旅游路线

特色旅游线路推荐

地质科普游线路:地质奇观红石峡——“U”型峡谷泉瀑峡、潭瀑峡——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地质博物馆

历史人文游线路:佛国古刹万善寺——历代文人墨客、僧道修行圣地茱萸峰

爱国主义教育游览线路:子房湖水库——太极功夫文化表演——凤凰岭(重阳阁)

国内游客推荐旅游线路: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万善寺-叠彩洞-茱萸峰,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国外游客推荐旅游线路: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太极拳表演——万善寺——叠彩洞——重阳阁,感受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山水风光。

一日游

A、上午9:00之前抵达,上午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下午游览红石峡、万善寺,返程。

B、上午9:00之抵达,上午游览红石峡,下午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返程。

两日游

A、 上午抵达,第一天游览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第二天游览茱萸峰、万善寺,返程。

B、下午抵达,第一天游览红石峡、茱萸峰,第二天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万善寺,返程。

云台山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作为儒、释、道景观并存的宗教名山,有汉献帝避暑台和陵墓,也有中国山水园林文化鼻祖“竹林七贤”的隐居地,至今还有刘伶醒酒台、稽康淬剑石、孙登啸台等遗迹。有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洞府,还有唐代大诗人王维吟诵“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佳话……可谓名副其实的“避暑有楼,醒酒有台,载文咏诗有碑碣”。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云台山 旅游 景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