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畅游迪拜 体验最奢华酒店

2011年07月05日 14:24
来源:时尚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最近中东北非地区局势动荡,但是波斯湾畔的阿联酋却很祥和。尤其是迪拜,依然处在话题中心。因石油而兴,从骆驼上直接跳到宝马车上的迪拜人,一直在创造神话。虽遭金融海啸重创,但是迪拜人依然保持着超越精神,各种新建筑和酒店依然如春笋般不断涌现。

帆船酒店住在风帆之上

现场解密:配套齐全玩法多

最惊奇:中东版“威尼斯

一座酒店,一座城市地标。世界几乎所有人知道迪拜都是从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开始,对迪拜的向往也是源于这座酒店外形奇特夸张,从下往上看酒店顶部,设计非常特别,深蓝的海,泛起白色的浪。在一般照片和影像上看,帆船酒店都是被定格在波斯湾的一座人工小岛上。而实际上,帆船酒店只是周边酒店群的核心,一道引桥将它与临近的另外两间大型酒店——朱美拉海滩酒店 (Jumeirah Beach Hotel)和运河酒店(Madinat Jumeirah Mina A' Salam)隔开,而疯狂维迪水上乐园 (Wild Wadi Waterpark)也隔岸可见。

走进帆船酒店的白色“风帆”,如同走进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进入前厅,头顶灯饰金光闪闪,但是玻璃的运用和椭圆贝壳形的造型有效地化解了呆板。脚下的地毯图案也是金色和黄色相间,而正对着的一组S形红色沙发更是吸引眼球。沙发后面则是一个多层菱角形叠加式的喷水池,只见水珠如同精灵般跃起喷射,在天空中画过一道道弧线,时徐时疾,最后又跌入池中,发出阵阵响声,如同人在鼓掌迎宾一般。乘自动手扶电梯直上大堂,两旁则是梦幻的蓝色调,原来这是酒店的地下“海洋”,其实是水族馆,五彩海鱼和活的珊瑚绚丽缤纷。

到了大堂,就站在这个全世界最高中庭,如同置身水中央,让人眩晕。大堂正中央是一个圆形的天井喷水池,除了像万花筒式的多彩装饰图案之外,水池还能表演多种水舞蹈,更妙的是水池中央有一个喷水嘴,每隔20分钟左右就“砰”的一声巨响,将一团水射向十多米高的半空,然后分散成一片水滴洒向大地。大堂十条“酒瓶椰子树”状粗壮的金色大柱之上就是客房,建筑师特意将客房的走廊设计在大堂两侧,每间套房的外观都如同一片片小型“风帆”。从大堂中央仰望天空是一层层、一团团的彩色半圆云朵,“风帆”从低到高是一个色阶的渐变,从深蓝色到苹果绿再到柠檬黄。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酒店 Jumeirah 波斯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