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层林尽染赏叶京郊 自驾赏枫秋意浓

2011年10月20日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的秋天,京郊层林尽染、流光溢彩的红叶总能让人心动。美丽的红叶最能“谋杀”菲林,采撷一片,留作永久的回忆。赶快抓住这难得的时光,开启赏叶的缤纷之旅吧。

驴友热捧京郊游

深秋的京郊,非漫山遍谷的缤纷红叶莫属。漫步山林之间,呼吸着“氧吧”里的新鲜空气,满目缤纷的红叶、绿叶、黄叶装饰的树林、高山,随手拾起飘落地面的红叶,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因此,赏红叶已成了京城游客深秋必不可少的休闲旅游项目。

红叶美景靓丽,登山又可以强身健体,京郊往返便利,使得赏叶深得驴友们的喜爱。记者在绿野户外网上就看到了多个京郊赏叶的召集帖,“启爨底下古村行摄沿途看红叶”、“喇叭沟门赏红叶 白桦林间谈人生”、“京西小九寨——双龙峡赏红叶”等多个活动召集聚揽了颇高人气。

尘林尽染 秋意正浓

自驾赏枫秋意浓

提起赏叶胜地,赏叶“鼻祖”香山自然是必不可少。除了香山,京郊赏叶佳地还有很多。位于颐和园西北三公里的百望山公园是距市区最近的红叶观赏地,荷兰红栌、美人梅、火炬、地锦、黄栌、五角枫等红叶佳品,让彩叶尽染整座山林。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慕田峪将层峦叠嶂山林装扮得俏丽异常,长城相映成趣。

北宫森林公园拥有2000亩彩叶林漫山遍野的黄栌、火炬、元宝枫、银杏、白蜡等彩叶林就像一幅绚丽的油画,等待游人去“临摹”。不仅仅景区被红叶“攻陷”,连国道两旁也被红叶“占领”。110国道京张路沿线、111国道怀丰路沿线等国道两旁尽是随风舞动的红叶,向自驾旅途中的人们传达无限的秋意。(记者 康健)

相关阅读:

秋日京郊 在田园花海拥抱绚烂

京郊摘苹果 品尝最浓郁的秋天

京郊秋日月牙湾 薰衣草在湖边悄然开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秋意 京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