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69克野山参惊现天桥沟

2013年08月21日 13:49
来源:丹东新闻网

宽甸满族自治县天桥沟发现一支重达469克特大野山参,经专家鉴定,这棵野山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现的最重的野山参,参龄在60至70年间。

记者看到,这棵野山参全身呈黄褐色,茎、叶加起来高约一米。“如果不是自己亲手挖出来的,我都不相信世上还有这么大的野山参。”天桥沟的工作人员唐贵孝说。

7月18日下午,唐贵孝和工友吕德伟在景区内巡山,无意中发现了这棵枝叶繁茂的野山参,便立即把情况向公司报告。公司经理立刻携带工具赶到现场与工作人员一同起参,三个人足足花费两天时间才将整棵参完整挖出。这棵野山参不仅体态大,而且像四根参缠绕在一起。经测,皮条须长60厘米、宽40厘米,重量达469克。

,他们专程把国内首席人参鉴定专家请到景区。见到这棵野山参后,专家啧啧称奇:“它四芦并发,一体多腿,须条多而清蔬,珍珠点可见,不失为稀世珍宝。”

何婷婷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野山参 天桥沟 须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