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边城阿克苏 镶嵌在丝绸之路上的奇美风光


来源:新华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乌鲁木齐市——库车县——库车王府(龟兹博物馆)——库车大寺——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千佛洞——新和唐代柘厥关遗址——姑墨古国古墓群(高老庄)——阿克苏市——柯坪县唐代齐兰烽遂——阿恰乡——喀什市 

 

丝绸之路上的西域风情

阿克苏地区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颇具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

阿克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西域36国中的“龟兹古国”遗址就在阿克苏地区的库车县;始建于两晋时期著名的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克孜尔千佛洞、库木吐拉千佛洞等石窟群是外来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这里还有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烽燧——汉代克孜尔尕哈烽燧;西部保存最大的佛寺——苏巴什佛寺遗址。

龟兹故城

位于库车县城西约2公里的皮郎材。我国汉唐时期,中央政府都以龟兹为政治中心,设立政权机构,管理西域地区。

管辖范围以今库车为中心,包括今轮台,沙雅,新和,拜城,阿克苏和乌什等县。龟兹为我国古代西域大国都城。故城周长近8000米,北墙2000米,南墙1806米,东墙1646米,西墙从残迹分析大约有2200米。除东,南,北三面城墙尚可辨认外,西墙已荡然无存。全城成不规则正方形,城墙高约2~7米,全为夯土筑成,每隔40米左右有城垛一个。

 

“边境与内陆纵深”旅游线路

新疆边境游线路

2013年,新疆塔城市至哈萨克斯坦东哈州乌尔加县3日游边境旅游线路获批启动。这是新疆近20年内首次获得国家旅游局批复的跨境旅游线路,线路全程130公里,交通方式为陆路交通。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2013年新疆边境游取得了重大突破,2014年新疆将会把边境游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统筹考虑,努力推动哈萨克斯坦国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家。

阿克苏境内精品旅游线路

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线路推荐:

乌鲁木齐市——库车县——库车王府(龟兹博物馆)——库车大寺——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克孜尔千佛洞——新和唐代柘厥关遗址——姑墨古国古墓群(高老庄)——阿克苏市——柯坪县唐代齐兰烽遂——阿恰乡——喀什市

民族风情旅游线路推荐:

乌鲁木齐市—— 库车县——库车大寺——库车王府(龟兹博物馆)——库车老街——新和县加依民俗乐器村——温宿天山神木园——姑墨古国古墓群(高老庄)——阿克苏市——阿瓦提县托格拉克民俗旅游区——三河交汇处——阿拉尔市——沙漠公路——和田市——喀什市

自然风光旅游线路推荐:

乌鲁木齐市——喀纳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草原——铁力买提公路达坂隧道——库车天山南天池(大、小龙池)——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库车——沙雅塔河、 胡杨——军垦新城阿拉尔市——沙漠公路——和田市——喀什市(来源:阿克苏地区旅游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库车大寺 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盐水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