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太白县景区现野生大熊猫 闲逛6小时后离开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10月19日,太白县黄柏塬景区来了一位贵客,一只野生大熊猫大摇大摆的在景区河边闲逛,憨态可掬的形象引得不少游客拍照,这只大熊猫在闲逛了6小时左右后安全返回山林中。图片来源:西部网  太白县黄柏塬镇宣传干部胡纬说,10月19日上午8点多,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内大箭沟景区附近村民报告说,在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内大箭沟景区发现了一只大熊猫。

10月19日,太白县黄柏塬景区来了一位贵客,一只野生大熊猫大摇大摆的在景区河边闲逛,憨态可掬的形象引得不少游客拍照,这只大熊猫在闲逛了6小时左右后安全返回山林中。图片来源:西部网

太白县黄柏塬镇宣传干部胡纬说,10月19日上午8点多,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内大箭沟景区附近村民报告说,在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内大箭沟景区发现了一只大熊猫。

“从早上到下午,这只大熊猫一直在景区观鱼台到仙壶口段活动,保护区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直在远处看护着,防止它受到惊扰,熊猫活动自如,很健康,直到下午两点多,这只大熊猫才自行返回了山林中。”胡纬说,根据判断,这只大熊猫大概两岁左右,目前,还不清楚是雌性还是雄性。

“这只大熊猫由于是野生大熊猫,很自然,活波可爱,一直自由在栈道附近的河边活动,与游客隔着栈道,最近的时候距离游客只有3米左右。”胡纬说,当时正值黄柏塬景区红叶节期间,大熊猫突然出现在景区栈道跟前的河边,不少观赏红叶的游客都看到了,游客很兴奋都拿着相机拍照。

陕西省太白林业局黄柏塬林场场长张小林说,早上8时10分,一户农家乐户主报告说,发现一只大熊猫从门前走过,接到报告后,他们便与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寻找确认,随后在景区观鱼台附近发现了一只大熊猫。“当时熊猫所处的位置下方是一个深潭,由于景区游客很多,为了防止意外,我们疏导了游客,防止熊猫受到惊扰,下午两点多,熊猫自行离开进了山林。”

“这只大熊猫活动自如,没有外伤,体重应该有100斤左右,体长大概一米左右。”张小林说,黄柏塬地区曾多次发现过大熊猫,这次又在景区发现大熊猫,说明黄柏塬地区的自然生态环境更好了。张小林说,目前,他们正在做一个关于动物与人的和谐共处的课题,以更好的保护当地自然环境,保护大熊猫。文字来源:西部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大熊猫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