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大叔骑行500多天走过82座城 写13本骑行日记


来源:西安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王相贤说,自己一路上最大的收获,就是这13本骑行日记 王相贤今年刚好60岁,和他同龄的人大多已退休,安稳地过着晚年生活,王相贤却不安稳,从2013年8月8日开始了自己的“任性之旅”,他从西安出发,骑

王相贤说,自己一路上最大的收获,就是这13本骑行日记

王相贤今年刚好60岁,和他同龄的人大多已退休,安稳地过着晚年生活,王相贤却不安稳,从2013年8月8日开始了自己的“任性之旅”,他从西安出发,骑着自行车走过了全国82座城市,为了记住这趟旅程,他用13本日记,记录了一路的经历。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王相贤,他正在整理自己一路上拍摄的照片和记下的文字。“我是2013年8月8日出发的,本来计划骑行3年时间,但是因为前一段时间身体出现了不适,不得不提前中断了旅程。”王相贤说:“1月4日我回到西安,整个旅程一共500多天,骑行了82座城市,包括河南、江苏、浙江等多个省份。”

王相贤是西安人,上世纪70年代在新疆当兵8年,1978年转业到红旗厂,1989年辞职开书店,期间他爱上了骑行和写作,他每次骑行后,都会把一路的所见所闻和感想写下来。

2013年出发时,王相贤身上只带了200元钱,“因为媳妇并不同意我出去,也没给我钱。”他笑着说:“不过我决心已定,在路上家人又陆续打来了一些钱,一路上也有很多好心人帮忙。”

因为是穷游,王相贤绝大多数时候过夜都不会住宾馆,而是网吧,吃饭也比较简朴,他说:“现在大家都说有钱任性,我觉得自己没钱,条件也艰苦,却比很多有钱人任性多了。”

一路上,他一共写了13本日记,翻开这些日记本,可以看到里面有王相贤自己的游记、速写,还有热心人写给他的鼓励的话,“一路上会遇到很多好心人,记得在江苏的时候,有一次我的脚被冻伤了,当时经济又比较紧张,当地博物馆的一位保安信任我,借给我100元应急。”他说。

对于王相贤的行为,很多认识他的人觉得是不务正业,也有人觉得很佩服,是一种活出了自我的表现,“不管怎么说,这些经历还是带给我了很多收获,2015年,考虑到家人的感受,决定先好好休养身体,以后如果条件允许,我会再出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安 骑行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