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条四川冬季旅游新线路更有新玩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而冬天的四川又别有一番韵味。那撩人心魄的飞雪,那银装索裹的银衣,那美不胜收的风景,那暖暖的冬阳,那热气腾腾的温泉,那萌萌哒滚滚……此时到四川旅游绝对是个好时机,各大景区、酒店均推出各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而冬天的四川又别有一番韵味。那撩人心魄的飞雪,那银装索裹的银衣,那美不胜收的风景,那暖暖的冬阳,那热气腾腾的温泉,那萌萌哒滚滚……此时到四川旅游绝对是个好时机,各大景区、酒店均推出各种优惠。天时地利,就等你来领略别具一格的冬韵四川啦。

为进一步整合宣传四川冬季旅游资源,四川省旅游局特推出主题为“冬韵天府川游不息”的2014四川冬季旅游网络宣传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2月10日结束。

冬季九寨沟 作者:于宁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行“冬韵天府-最强贺岁档”有奖征集活动。届时,广大网友朋友可以通过天涯社区、麻辣社区以及四川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参与相关的有奖征集活动。只要你参与,即有机会获得四川各酒店温泉门票,敬请期待。

与此同时,为凸显四川自身特有的地域文化、温泉文化、养生文化等内涵和诚信服务的品牌优势,全方位满足自助自驾旅游巨大的市场需求,依托四川省自助自驾游诚信联盟还将推出“四川温泉旅游消费节”活动,通过分阶段、有层次、多步骤的方式,最大限度吸引更多游客关注并参与到本次温泉节活动中来。 

泸沽湖之—王妃岛 作者:李小平

为更多游客能更深入体验冬韵天府,现推出10条冬季特色跨区域新线路供广大游客参考游玩。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择,开启一场属于您的冬季之旅。

1、成都→都江堰-青城山→水磨古镇→九顶山→松潘牟尼沟→九寨沟→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平武王朗自然保护区→安县→罗江→广汉→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围绕四川九环线新玩法的自驾线路,线路中包含了3个5A级景区。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在“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看白雪皑皑、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到九顶山滑雪,让您厚重的身体和心灵都轻盈起来;来到牟尼沟,恍若闯入仙境,沟内山、林、洞、海等相应成辉,林木遍野,大小海子在森林中若隐若现,如梦如幻;到唐家河和平武王朗自然保护区与萌宠熊猫齐卖萌。同时经过绵阳安县,这里更是温泉之乡。绵州温泉酒店、启明星温泉、泰丰源温泉你都可以随意选择一家泡个澡,洗尽疲劳困顿,明天重新出发。

2、成都→双流→新津→彭祖山景区→眉山三苏祠→(苏东坡初恋的地方)青神中岩寺→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峨眉山七里坪→成都

线路特色:让我们沿成绵乐城际高速铁路来次自驾随享吧!驶上这条路,如同行驶于一条景观大道,川西平原与峨眉山美景更是尽收眼底。在新旧之年交替的日子里,去世界长寿文化和茶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的彭祖山,感受奇绝的地势和神秘的布局;在三苏祠,细细品味这座富有四川特色的古典式的园林建筑;随后去感受青神中岩寺奇秀的山水,幽美的林壑;乐山市区的乐山大佛和凌云寺是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冬游峨眉山的精华则在中山景区和金顶,去金顶朝圣则是必不可少的,下山到雷洞坪滑雪场和冰雪来个亲密接触,各种雪上体验活动更是别有一番情趣。游玩回来还可以选择泡温泉消除旅途的劳顿,位于中国西部四川省秀丽的风景旅游胜地、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峨眉山西麓--七里坪的眉山洪雅华生温泉酒店,就在这条线路中。峨眉山七里坪平均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95%,年平均温度12度,空气清新,有“天然氧吧”之称。冬日冰雪漫山,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纯净的水质,是冬日泡汤休闲度假的极佳场所。

图片由成都熊猫基地景区提供

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宝兴蜂蛹寨→夹金山→四姑娘山→甲居藏寨→丹巴美人谷→泸定桥→成都

线路特色:来到熊猫的家乡——四川,怎能不来一次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呢?在这条线路中,你将看到一个丰富多彩的天府之国,体验无与伦比的四川美景,拥有一个美轮美奂的熊猫之旅。线路中的每一个点你都可以看到憨态可掬的熊猫,途径雅安玩累了还能去雅安楠水阁温泉洗尽全身疲惫和忧愁。该条线路还涵盖了两处四川观赏雪景的绝佳景点,“九寨水美,夹金山奇”,冬季的夹金山上白雪皑皑,是最美丽的时候!而与之相邻的四姑娘山,除了看雪,还能看到湖泊草地。顺道去“藏区童话世界”甲居藏寨晒太阳,到丹巴美人谷看美女,到泸定桥感受中国工农红军的英勇。

4、成都→成温邛高速→大邑→安仁古镇→花水湾→邛崃→临邛古镇→平乐古镇→名山茶马古城→石棉安顺场→泸定→海螺沟→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温泉资源和休闲古镇尤为丰富的旅游线路。在大邑可游览安仁古镇;走进西岭雪山的南国冰雪世界,参加各种雪上体验活动,还可以烧烤、泡温泉。晚上去花水湾泡个温泉吧!花水湾温泉第一村、花水湾城市名人酒店都能满足你的泡汤需求。顺道可以感受南丝绸之路第一城邛崃的独特魅力。在泸定可游览泸定桥,在海螺沟可游览全球纬度最低的冰川,远眺蜀中第一山贡嘎山,在四川贡嘎神汤温泉边泡温泉边看雪山,与亿万年前的冰川来一次亲密接触。

5、成都→成绵高速(复线)→中国绵竹年画村→九龙山乡村旅游景区→绵竹麓棠温泉→罗江→绵阳→罗浮山景区→罗浮山国际温泉度假区→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距离成都最近的温泉资源最丰富的旅游线路。这条线路中包含了绵竹麓棠温泉和罗浮山国际温泉度假区。绵竹麓棠温泉可是成都平原区域至今唯一自流的碳酸性医疗热矿泉,水质可是国内上乘。罗浮山风景区以其原始、古朴、自然、神奇闻名遐迩,相信独特的岩溶型地貌和名山型地貌也必将让你大饱眼福。与此同时,还有"六福汤"等100多种温泉浴。素有“罗浮叠翠”美誉的罗浮山同样能带给你春天的感觉。到德阳不能错过乡村文化旅游,中国绵竹年画村、九龙山乡村旅游景区两个4A级景区更是德阳乡村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上的精华。

图片由广元女皇温泉提供

6、成都→青龙场高架桥→绵广高速公路→辛家沟隧道→官垭子隧道→天曌山→汤山女皇温泉→千佛崖摩崖造像→皇泽寺→昭化古城→大朝驿→翠云廊→剑门关→成都

线路特色:这条线路是女皇文化、三国文化和丰富的温泉资源相结合的精品旅游线路。广元利州区皇泽寺现存有武则天金身真容石刻像,城北有与敦煌莫高窟媲美的历代石刻艺术陈列馆千佛崖,还有以武则天的名字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曌山,是国内离城市最近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线路中还包含了剑门关天赐温泉和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以及女皇温泉更是值得一去,可随意选定一处泡汤,从广元市区开车走108国道都可直达温泉,车程也就不到10分钟而已。去“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的昭化古城随意走走晒晒太阳;顺道来大朝驿体验来一次生态休闲度假。大朝驿更是连接剑门关、昭化古城构成“一线三点”剑昭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景点,经过大朝驿再到翠云廊、剑门关,在感受剑门之险和厚重三国文化的同时,还能体验惊险刺激的剑门关天空步道,亲身体验剑门的雄伟险要。

7、成都→名山茶马古城→雅安→燕子沟→雅家情海→雅家梗→康定→跑马山→木格措→机场路→塔公→新都桥→营官村→康巴画廊→六巴-子梅梁→海螺沟(木林森)→雅安→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极具民族风情的藏族新村旅游线路。在雅安名山感受神秘的茶马古道,畅游蒙顶山茶园;燕子沟的茶冰川如一杯俨茶,茶色浓郁而淡雅,在世界上的冰川中,与鱼鳞冰川同样难得一见。雅家情海是一个雪山簇拥、杜鹃环抱、极富传奇色彩的“爱情之湖”,自古就是与康定跑马山齐名的爱情圣地。雅家梗更有世界唯一的红石河谷、波光潋滟的高山湖泊、巍峨的雪峰、五彩的花海;到康定,美景让你看到停不下来:“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跑马山、塔公寺,冬日到木格措,你能邂逅“双雾坠海”“无风三尺浪,翻卷千堆雪”的奇观;到“摄影天堂”新都桥,看神奇的光线、散落在山峦间的藏寨、风吹草地见牛羊;到最大的露营基地营官村,感受原滋原味的藏式名居、千年居里寺;到康巴画廊体味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在群山之上白云之间看子梅梁守望贡嘎;在贡嘎雪峰脚下的海螺沟木林森温泉酒店里赏冰雪泡温泉,掩映在云雾森林中的青瓦别墅能让你真正感受到陶渊明书中的世外桃源。

仙山圣境 作者:任承铭

8、成都→西昌→邛海→螺髻山→盐源→泸沽湖→攀枝花→格萨拉→二滩水利工程→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阳光之旅,最适合喜欢追逐阳光的人。攀枝花冬天气候舒适,可以游览格萨拉,感受阳光般火热的彝族风情;参加篝火晚会,品尝咂酒等彝家美食;游览二滩水利工程。在西昌,去风光秀美邛海边晒太阳,去千峰叠翠螺髻山登山望远,下山的时候到普格螺髻山温泉度假山庄住一晚,静静享受这里带给你的温暖与安宁吧。再出发至泸沽湖,这里绝美的景色和奇特的卢梭文化,一定让你乐不思所。在这条线路中还可以选择西昌喜德阳光温泉泡汤,浸泡在富含多种矿物质的温泉水中,微风习习仰望月空,满天的星星就好比钻石一般闪亮,那真是一幅人间美景,令人陶醉!

9、成都→资阳安岳石刻→内江隆昌牌坊→泸州佛宝古镇→兴文石海→僰王山→蜀南竹海→李庄古镇→自贡彩灯公园(逛灯会)→自贡同兴路美食一条街→自贡恐龙博物馆→乐山罗城古镇→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美丽的川南自驾旅游路线。可以欣赏“中国时刻之乡”的精美石刻;探访隆昌寻牌坊文化;到佛来古镇细数漫步长长青石板,感受古镇的悠久绵长;前往兴文石海一览石林的壮阔和坚韧;还可以去僰王山感受相得益彰的山水画卷;迷失在冬季蜀南竹海的别样银装翡翠长廊里;李庄古镇名菜“李庄白肉”也是相当巴适的哟!冬季到自贡,怎么能错过自贡灯会?逛完灯会再去同兴路美食一条街吃一顿资格盐帮菜,逛吃逛吃逛吃逛吃……第二天再穿越到侏罗纪时代与恐龙一起奔跑吧。本条线路的最后一站:罗城古镇,放慢脚步走走一遍中国惟一一条船形的街道,相信也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10、成都→南充→西充•中国有机生活公园→朱德故里琳琅山区→升钟风景区→阆中古城→杜家客栈→孔家大院→胡家院→清代四川贡院→南充西山→观音故里→遂宁死海→成都

线路特色:这是四川最具特色的团圆闹春古城旅游线路。你可以在南充高坪区领略嘉陵江第一曲流的地貌奇观,品尝到嘉陵江正宗鱼火锅;在西充的中国有机生活公园享受腊梅飘香,还能品尝香甜的有机瓜果;还能到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水库升钟湖畔垂钓;随后前往阆中古城参加古城春节游园活动,感受浓浓的正月闹春气氛,到构溪河领略早春的田园风光;随后你还能在阆中看到大量清代的古建筑:有木质穿逗结构,串珠式四合院格局的杜家客栈,还有孔子66代孙孔兴石于明代所建的,现已有三百三十多年历史的孔家大院,以及康熙年间修建的极具医学文化的胡家院;返程途经南充时还可游览西山景区;随后前往遂宁,新年到了观音故里拜拜吧,新春祈福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哦。最后,再到遂宁大英,体验“中国死海”在冬日里的温暖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四川旅游 冬季四川 冬韵天府川游不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