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态《清明上河图》亮相河南开封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近日,为期十天(4月1日--10日)的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动态清明上河图惊艳亮相开封。在原汁原味地保留原画风格和内容的基础上,动态清明上河图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利用投影和动画的独特优势,将宋

凤凰旅游讯 近日,为期十天(4月1日--10日)的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动态清明上河图惊艳亮相开封。在原汁原味地保留原画风格和内容的基础上,动态清明上河图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利用投影和动画的独特优势,将宋代东京繁华的市井景象生动的展示在了世人眼前。

 

动态清明上河图屏幕高6.5米,长约130米,比原版《清明上河图》扩大了30倍,如果按面积算则扩大了约700倍。这幅“百米长卷”以宋代张择端版本的《清明上河图》为创作依据。数百棵树和建筑严格按照原创制作,整个活动画面以4分钟为一个周期,2分钟表现白天的开封城,2分钟表现夜晚,其中白天出现人物691名,夜晚有377人。

动态清明上河图可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郊外春景图、虹桥争渡图和市井民俗图。在这里,游客不仅能看到汴京城白天的繁华景象,更能欣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汴梁夜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清明上河图 开封 旅游 凤凰旅游 动态 清明文化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