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温州致2死3伤游乐园事故两名责任人被刑拘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5月1日中午12点05分,温州市平阳县龙山游乐场的一家“狂呼”机发生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本报昨天A5版曾报道)。其中,“狂呼”设备里的一名男孩升上高空后被甩出坠落,而摆锤形的设备另一侧则撞到躲

5月1日中午12点05分,温州市平阳县龙山游乐场的一家“狂呼”机发生事故,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本报昨天A5版曾报道)。其中,“狂呼”设备里的一名男孩升上高空后被甩出坠落,而摆锤形的设备另一侧则撞到躲闪不及的另外4名游客。

昨日,记者了解到,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游乐场项目负责人、狂呼项目具体操作员等2人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平阳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也已会同温州市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调查进展:详细鉴定报告尚需一定时间

当地此前介绍,事故初步认定是项目操作员在未确保游客已做好安全防范的情况下,贸然启动设备导致。记者了解到,目前,由温州市政府牵头,由安监、质监、公安等多个部门组成了一个调查组,并邀请温州市检察院参与调查,同时聘请了国家和省特种设备技术专家进行事故鉴定。

昨天下午4点36分,平阳县政府的官方微博@平阳发布也发布消息,称“到目前为止,已对事故开展了调查取证、事故现场处理、有关物证和事实材料收集、事故现场摄影拍照、事故视频监控采集和有关人员的调查谈话工作。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有待聘请的国家和省特种设备技术专家鉴定和管理小组通过深入调查取证、科学分析后,作出鉴定报告。经向专家组了解,尚需一些时间,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公布专家鉴定事故原因调查结果。”

此外,记者还得知,当地公安部门已刑拘游乐场项目负责人、狂呼项目具体操作员等2人。记者向平阳县委办相关人员求证这一信息,对方也并未否认。

伤员治疗:脾切除的小女孩正在恢复中

昨天的意外中,共有三人受伤。除了一名受伤较轻的游客经检查后已离开医院外,受伤较重的小女孩欣欣和42岁的陈先生仍在平阳县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欣欣可以坐起来了,”昨天,欣欣的阿姨叶女士告诉记者,前天做完脾切手术后,欣欣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受伤的左侧头部、肩部外伤都也已经过包扎处理。

“前天晚上我陪了欣欣一整夜,她一直喊脚疼,小孩挺能忍的,不哭不闹,特别让人心疼。”叶女士说,事情发生后,欣欣夜里睡觉很不安稳,几分钟就会醒来一次。不过在昨天白天,欣欣由于身体不适,状态不佳,还吐了好几次。

“我最担心的就是她的心理感受,”叶女士说,目前家人希望能有专门的心理辅导人员对欣欣进行心理辅导。

另一名伤者陈先生目前仍在住院观察,昨天下午2点,陈先生已经做完脑部CT,他被机器砸伤的右侧身体,浮肿仍比较厉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事故 浙江温州 平阳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