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培国”是谁?《出师表》上乱刻字 成都武侯祠怒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饱受诟病的游客不文明行为,再次引发网友声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前出师表》石刻,被一名游客恶意刻字“路培国一游”,并刻明时间。此事引起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的关注,他也发微博谴责这种不文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饱受诟病的游客不文明行为,再次引发网友声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前出师表》石刻,被一名游客恶意刻字“路培国一游”,并刻明时间。此事引起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的关注,他也发微博谴责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4月30日被刻字正在调查

武侯祠方面介绍,这是最近发现的新鲜印记,根据留言时间判断,应该就是4月30日发生的事情,馆方立即安排有关部门着手调查,有最新消息会向社会公布。他们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对此极其恶劣的不文明行为,我们感到愤怒、痛心!我馆已联络相关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理,也将对石刻进行技术修复。感谢大家对三国圣地的关心和关注,在此也再次呼吁大家文明参观,尊重及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遗迹。”

李伯清喊话:你这是在犯罪!

评书艺术家李伯清更发微博指名喊话“路培国”:“2012年你在杨升庵的临江仙上题字,跑脱了。这次你居然还敢来,而且还敢在岳武穆亲书的出师表石刻上题字!你是何方神圣,敢来我三国圣地武侯祠撒野!你这是在犯罪!”为了表示强烈愤怒,他在微博原文用了很多个感叹号。

监控死角难抓现行

记者随后采访了武侯祠护馆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他透露,出事地点处于监控死角,不能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的方式查找不文明游客。他还介绍,此前也有游客在刘备墓,红墙,石柱等地方写字刻字,但事发突然,并且动作迅速,等护馆队员发现时很难抓住现行。“以后会加强巡逻,加强监控,并且对游客做出劝导,减少此类不文明行为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侯祠 路培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