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北近200人被骗至香港“免费游” 因误车滞留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旅行团的69名团员在结束港澳游之后,没有赶上返回东北的火车,导致滞留在深圳一家旅馆,联系不上导游。由于临近节假日,很多人暂时买不到返程车票。 旅行社安排购物误了车 团员赵先生家在吉林省长春市。据他说,

旅行团的69名团员在结束港澳游之后,没有赶上返回东北的火车,导致滞留在深圳一家旅馆,联系不上导游。由于临近节假日,很多人暂时买不到返程车票。

旅行社安排购物误了车

团员赵先生家在吉林省长春市。据他说,3月下旬的时候,听朋友介绍当地有一个旅行社组织居民前往港澳游玩,“说是免费游港澳,为了支持香港经济复苏”,已经有很多人报名了。

为了稳妥起见,赵先生特意查看了该旅行社的相关资质。对方提供了一个授权书,授权方是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其中写着:“兹授权郭文金为我社市场部总监,在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范围开展港澳、泰国等旅游业务。”赵先生于是和朋友一起报了名。

4月23日,赵先生和旅行团一起坐上了开往深圳的火车,旅行团共有180人,“我们互相不认识,都是个人”。4月24日晚上到达广州,随后旅行团开始赴香港旅游,之后乘船前往澳门游玩,结束之后在珠海短暂停留。按照行程,111人从广州回家,另外69人于4月29日晚上8时从深圳乘火车回家。

可是,按照赵先生和旅行团其他团员的说法,4月29日,由于旅行社要求大家买东西耽误了时间,再加上路上堵车,等到了深圳罗湖火车站时,已经超过开车时间约15分钟,导致69名团员没能赶上火车。

旅行社安排住宿后消失

赵先生介绍,随后旅行社通过大巴将69名团员一起拉到了龙岗区丹竹头汽车站旁边的一个旅馆,交付了一个晚上的房费,并且答应大家第二天早上出面解决此事。可是,第二天并没有见到旅行社的人员,电话也联系不上了。

南都记者提出查看当时签署的协议,赵先生昨日表示,签协议的团员从广州回去了,正在火车上。南都记者联系到这名姓周的团员,该团员表示自己也没有协议,只有旅行社才有。

授权书中提到的郭文金昨晚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并不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当地把游客组织起来,通过网络和深圳的旅行社取得联系,由深圳当地一家地接社负责导游,不过目前对方已经将其删除,自己也不知道旅行社的名称。

郭文金表示,他持有的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授权书,是深圳一个旅行社的人员通过网络发给他的,他自己并没有从事旅游行业的资质。

团员称被强制购物消费

按照赵先生的说法,当初报名时,旅行社的人员称免费出行,因此他们一分钱都没有交,包括来回车票钱都没有支付,“对方说是有企业赞助,不用我们出钱”。

不过按照赵先生的说法,整个行程中,几乎一直都是在购物,每天都会去三四个购物的门店,导游让大家消费,不到指定的时间不能出去。于是每个人都花了几万元钱,购买各种物品。有好几位女士表示,自己身上都没有带太多现金,“指望一分钱不花的,结果两三万、三四万的花出去了,都是刷卡消费”。

王女士表示,“购物是主要的,景点是次要的,购物是两个小时以上,景点大概10分钟就完了,什么风景基本上没看,都购物了。”

职工国旅在东北无业务

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小姐表示,他们公司在东北三省并没有设立服务点,也没有听说过旅行团提供的授权书中提到的郭文金这个名字。

至于这些游客遇到的没有赶上车的情况,胡小姐表示,他们公司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按照公司规定,导游会提前考虑各种意外的可能性,然后留足充裕的时间,不会出现误点没有赶上车。

昨日,赵先生也拨打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询问了相关情况之后,要求其提供相关的书面证据,随后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向涉及到的旅行社进行了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赵先生 免费游 旅行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