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奇葩路名:火腿弄、可乐路 逛着逛着就饿了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上海的奇葩路名你知道多少?其实,上海“好吃”的路名简直就能拼成一顿丰盛的大餐!吃货们,你们造吗? 【荤菜】 1、火腿弄 火腿弄位于黄浦区大东门里、复兴东路旁。据记载,火腿弄过去是集中制售腌腊食品的地方

上海的奇葩路名你知道多少?其实,上海“好吃”的路名简直就能拼成一顿丰盛的大餐!吃货们,你们造吗?

【荤菜】

1、火腿弄

火腿弄位于黄浦区大东门里、复兴东路旁。据记载,火腿弄过去是集中制售腌腊食品的地方,所以得名火腿弄。不过,对于这个说法,弄口的老先生可不买帐,他认为因为这条弄堂弯弯曲曲的,所以才叫火腿弄。

2、外咸瓜街

你以为这是道素菜,其实这是道荤菜!此咸瓜非彼咸瓜!而是咸鱼,由于当年卖咸鱼的都是宁波人,宁波话“咸鱼”发音为“咸瓜”,久而久之,这条路就叫“外咸瓜街”啦。这条路所在的小东门地处十六铺的里边,在这小圈子里曾经几乎都是咸鱼行。当时的香腐鰳鱼既腐又香,鰳鱼卤炖蛋汤味鲜透。如今,咸鱼摊已经绝迹,这带区域已经规划为外滩金融带,这些“码头文化”的历史道路街巷名称得以保留,但周围的环境早已经是高大上啦!

3、猪作弄

想吃荤菜没有猪肉怎么行?这条猪作弄以及与它有血缘关系的“杀猪弄”始于清朝康熙年间。作为当时已颇具规模的大都市,衙门在城内老北门的东首,专门划出一块地方供商人开设杀猪作坊,日久成了气候,中间一条小弄堂人们就称它为杀猪弄。但随着时光变迁,原本繁华热闹的景象如今已不存在了。

【素菜】

1、面筋弄

在中华路尚文路公交站附近,依旧是在南市老城厢,一条弄堂的名字饶有味道,叫做“面筋弄”,据说之前巷弄口有卖油面筋的,因此就叫面筋弄了。这个在地图上几乎找不到的巷弄,却随处可见上海最市井生活的信息。在这条小弄堂里,到现在还保留着一个仅3平方米的电话亭,78岁的贺阿翠每天都在这里“叫电话”,这也可能是上海最后传呼电话亭了。

2、豆市街

豆市街离外咸瓜街不远。这张照片摄于2009年,6年过去了,现在那里的环境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豆市街曾经却是中国最大的豆类市场。

【饮料】

可乐路

位于长宁区的可乐路离虹桥机场不远,这条曲折的可乐路被外环线横生生地截断,东边的一段还分支出了可乐东路,一直延伸到了西郊宾馆。

【饭后水果】

柿子湾路

还在想着吃葡萄吗?要不换换口味,拿个柿子吃吃?在地铁9号线宜山路站附近,有一条短短的柿子湾路。

你们知道吗?除了各种好吃的路,还有许多稀奇古怪的路名。这么多年在上海,你感觉是不是都白住了?

【美好型】

高兴路、甜爱路、幸福路、美丽园、梦花街、香粉弄、黄金城道、百官街、红宝石路、翡翠路、香花桥路、观海路、听潮路、前程路、锦绣路、疏影路、水清路

【姓名型】

哥白尼路、张衡路、祖冲之路、王医马弄、药师弄、梅家路、梅家街

【不识字型】

国庠路、芝罘路(有人知道这当中两个字怎么念吗?)

好了,小编在此只是抛砖引玉,还是小伙伴们自己去上海瞧稀奇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奇葩 火腿 可乐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