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古城里的艳遇故事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条老街,一串故事,一座古城,一段历史。一面大海,一片沧桑。 漫步千年台州古城,雨后的青石板路在灯笼映衬下,绚丽而多彩,古朴并透着灵气。江南湿润的空气,让干涸了许久的灵魂,得以舒展,时光在这里交错,

 一条老街,一串故事,一座古城,一段历史。一面大海,一片沧桑。

漫步千年台州古城,雨后的青石板路在灯笼映衬下,绚丽而多彩,古朴并透着灵气。江南湿润的空气,让干涸了许久的灵魂,得以舒展,时光在这里交错,放缓脚步,伸手便可以触摸到千年历史,静静地感受这座古城深厚底蕴。 

距今千年的紫阳古街,因纪念宋代南宗道教始祖紫阳真人而得名,全长千余米,南北走向,至今街上仍保存有纪念紫阳真人的石碑、紫阳桥和紫阳坊。

千佛井、永靖坊、清河坊、一门三巡抚、张家剪纸等众多的古迹、碑坊、故居,老字号随处可见。

古街保存着宋代的遗风和明清的格局,木结构,青砖坊墙,下檐,雕刻,房子一般以二层居多,错落有致,前店后坊,中间客堂,楼上卧房,成为前店、后坊、住房“三位一体”典型的江南风格。

台州古城与其他江南古镇相比,厚重而不失鲜活,依旧延续着的浓厚的市井生活气息:街边躺椅上晒太阳的老人,古井旁踩洗衣服的妇女,编制灯笼与剪纸的艺人,偶尔传来几声小吃摊主的吆喝,眼前一副悠然自得小城慢的生活画面。

几代人在里这繁衍生息,时间并不曾改变太多,仍然能够感受到古老的生活习俗与传统。脚底下粗糙开裂的石板路,长满苔藓的青砖,斑驳的老门板,见证着岁月的印迹,诉说着老城的故事……

极致旅游体验,扫码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城 台州 紫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