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业游推荐:一场致青春的旅程


来源:艺术中国

人参与 评论

 每一个即将毕业的人都会期待来一场致青春的毕业之旅,有的人喜欢攀山涉水拥抱大自然,有的人喜欢看历史遗迹细品其中韵味,有的人爱刺激,有的人喜安静……但即使我们的目的地不一样,目的都是一样的——为我们的学

每一个即将毕业的人都会期待来一场致青春的毕业之旅,有的人喜欢攀山涉水拥抱大自然,有的人喜欢看历史遗迹细品其中韵味,有的人爱刺激,有的人喜安静……但即使我们的目的地不一样,目的都是一样的——为我们的学生时代画上完美句号。

  TO欲追寻历史的你

TO欲追寻历史的你

●推荐地:敦煌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宝库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有多少人对沙漠抱着无限的向往之情。一说起敦煌,很多人最先联想到的必定是莫高窟——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其中那惟妙惟肖的壁画,是游人与考古学家的最爱,如果你喜欢研究历史,相信在那里呆上一整天也不会觉得厌倦。

但其实敦煌又何止莫高窟呢?敦煌还是汉长城边陲玉门关和阳关的所在地,两者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关隘,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经过玉门关还可以到魔鬼城雅丹地址公园,一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玩法推荐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从敦煌出发一路往西前行到吐鲁番,这500多公里的路途,构成了丝绸之路上最富传奇色彩的一段——大海道,汇集了古城堡、烽燧、驿站、史前人类居住遗址、化石山、海市蜃楼、沙漠野骆驼群以及众多罕见的地理地貌,还能体验到西北独特的民族风情,必定能让你大开眼界!不过这一路冒险指数很高,需要做好前期准备。

到敦煌肯定要品尝位于“中国新八大菜系”首位的敦煌菜,当地人喜欢吃羊、鸡、牛,对面食制作尤其讲究,其中敦煌酿皮子、敦煌臊子面、驴肉黄面、羊肉粉汤等都是敦煌大街小巷最常见的美食。

敦煌的住宿设施设备很齐全,选择也很多样,从民宿客栈到高级酒店,价格从100元到700元不等。距离莫高窟、月牙泉、玉门关等著名景点不远也会有一些小民宿,不过选择不多,价格在200元到700元之间。

广州暂时没有直飞敦煌的航班,建议先从广州搭乘飞机到西安,然后从西安搭乘火车到敦煌,不少人说从西安到敦煌一路的景色很美,因此相信这23小时的火车车程也是值得的。目前广州往返西安的特价机票在1700元左右,硬卧火车票需要353元。

  TO文艺小清新的你

TO文艺小清新的你

●推荐地:杭州

西湖边细品生活滋味

杭州被誉为“人间天堂”,没有刺激冒险的东西引你尖叫,也没有大批量的历史遗产建筑可让你考究,但它那静静的美让很多人一见倾心,最适合想借机放松身心陶冶性情的同学。

漫步在西湖旁,看水中倒影;如果嫌晚上人太多太杂,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到清河坊,寻找百年老店,细看古街古建筑。还有那连接了多个景点的南山路,一路走去可欣赏到苏堤春晓、雷峰夕照等景色,还可以走进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美术馆等接受一下艺术熏陶,走累了还能在咖啡馆内听着音乐喝杯咖啡歇歇脚。

杭州有让人放慢脚步的魅力,因此在杭州不要执着于跑景点赶时间,要懂得细细体会杭州人的生活方式。但如果觉得杭州还不能满足你的旅行需求,不妨也到附近的苏州或南京走走,这两个地方的舒适宁静相信也很合你文艺小清新的口味。

杭州的龙井虾仁和东坡肉自然不用多说,但杭州其实还有葱包桧儿、油冬儿、馄饨小笼、酥油饼、西湖藕粉、猫耳朵、片儿川、老鸭煲、定胜糕等出名小吃,吃货们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杭州的住宿地方五花八门,上至七八千元的特色豪华酒店,下至一百元不到的青年旅舍,而且条件一般都比较好。

广州有直达杭州的飞机、火车与高铁,目前广州往返杭州的机票价格约在1500元,单程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而高铁二等座为720元,因此对比高铁的话飞机会是更好的选择。

爱刺激好玩的你

  ●推荐地:张家界

  ●推荐地:张家界

在大自然中挑战极限

张家界除了有迷人的风景外,它最为人熟知的应该就是那一次次的“突破”了。

继“天下第一梯”还有天门山的玻璃栈道之后,张家界再建大峡谷玻璃桥,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玻璃桥选址在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总长430米、宽6米,距谷底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玻璃桥同时还肩负了蹦极、溜索、舞台等多种功能,想象一下,在青葱森林间一跃而下,说不定能找到“阿凡达”的感觉。

来到张家界,除了尝试那惊心动魄的玻璃桥和玻璃栈道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玩法。袁家界里有个看日出的大观台,天子山和黄石寨视野也不错,可以找一天早点起床,到那里寻找一个好角落,迎接新一天的来临,看到旭日初升的绝美景象。另外还可以到专门展示湘西土家族的宗教、服饰、演艺、建筑文化的土家风情园,感受灿烂缤纷的湘西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张家界的饮食既具有浓厚的土家民族特色,又融合了湘菜的精华,其中特色菜有土家三下锅、葛根炒腊肉、岩耳、湘西啤酒鸭、干锅野味、血粑粑等,风味独特。

张家界的住宿分为山上和山下,山上的设施比较简陋,但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因为不用上山下山奔波而错过一些值得去景点。而山下的选择比较多,而且设施比较完善,价格从上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来源:艺术中国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广州有直飞张家界的航班,也可以搭乘火车,但需要17个小时的车程,硬卧价格280.5元。当然,也可以从广州搭高铁到长沙,然后再从长沙南站那边的汽车站坐大巴到张家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张家界 敦煌 旅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