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脚步放慢三拍 感受老北京的胡同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说起潮流最先想到的大都是三里屯、798等潮人聚集地,而胡同似乎与“潮”并不搭边,但是在大北京上千条老胡同里有一条”潮“胡同,在这条胡同里既能体会老北京文化,也能做一次文艺大咖。

说起潮流最先想到的大都是三里屯、798等潮人聚集地,而胡同似乎与“潮”并不搭边,但是在大北京上千条老胡同里有一条”潮“胡同,在这条胡同里既能体会老北京文化,也能做一次文艺大咖。听说各个年龄段的人走这条胡同都能脑洞大开,发现另一个自己。

五道营胡同,无色,无味,无毒。可凉拌,可爆炒。

潮在新颖:尝一杯咖啡逛几家小店

五道营胡同口摄影/Yoker

胡同里的各式咖啡厅摄影/Yoker

龙姥姥在打理私人小店“安於室”,这家店主要经营原创饰品。摄影/Yoker

Cafeel和霍霍的小店“子物”,主要经营原创手工皮包,皮制品。

胡同小店里的物品大都是私人设计制作的,新颖有创意。摄影/Yoker

五道营胡同是文艺青年聚集地,“潮”是因为这里的小店众多,而且大都新颖个性。在这里开店的店主大多是80,90后,其中不乏海归学者,艺术家,收藏家。这里的咖啡店,酒吧,书店,餐厅,服装店,收藏店排列在胡同两旁,使整条胡同都散发出一股文艺气息。高逼格算是五道营胡同的标签,比如衣服饰品要手工制作,咖啡要现磨,酒要现调等等…不过,这种原创精神也是真正意义上对文艺的尊重。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传统老北京胡同里体验不到新潮,可以感受到现代化都市感受不到的古典气息。

潮在经典:喝一碗豆汁儿讲一段故事

大爷们在胡同口吃早点摄影/Yoker

胡同里的四合院摄影/Yoker

68号摄影/Yoker

胡同里的四合院都保留的非常完整,摸着墙上的砖块就能切身感受到历史的痕迹。大清早的胡同口常常聚集着半裸老大爷,喝着豆汁儿就着油条侃着大山。胡同里的慵懒休闲与胡同外嘈杂吵闹的北京城格格不入。这里的大小建筑几乎都是青墙红瓦的传统中国古建筑,小店虽然各具特色样式繁多,但都没有破坏建筑的完整性。胡同里很多小店都有原创手工制作的中国风制品,小到首饰,大到建筑,都各具特色。就是这些各具特色的小店使得胡同里的中国元素也潮了起来。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胡同 老北京 五道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