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夕特别风俗看过来 嘉兴入夜共聚香桥会

2011年08月03日 10:1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的七夕,不管你过不过,反正我是要过的。

今年的七夕不如去有七夕风俗的地方过,感受一下真正的浪漫鹊桥情。

嘉兴塘汇乡古窦泾村——七夕香桥会

每年七夕,人们都赶来参与,搭制香桥。所谓香桥,是用各种粗长的裹头香(以纸包着的线香)搭成的长约四五米、宽约半米的桥梁,装上栏杆,于栏杆上扎上五色线制成的花装饰。入夜,人们祭祀双星,乞求福祥,然后将香桥焚化,象征着双星已走过香桥,欢喜地相会。这香桥,是由传说中的鹊桥传说衍化而来。

嘉兴必观景点:

南湖风景名胜区

位于嘉兴市区,因地处嘉兴城南而得名,与西南湖合称鸳鸯湖。南湖是浙江三大名湖之一,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

南湖风景名胜区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分布着风景名胜十多处,主要有会景园、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四季园、英雄园、揽秀园、壕股塔、小瀛洲、放鹤洲、鸳湖生态绿洲等,其中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开放时间:8:00——18:00

交通

嘉兴火车站乘1路车可达,乘出租车起步费7元,三轮车3元可到。另外,也可乘坐8路、36路、81路、92路、56路夜班车到达景区。

水上游览活动:放荷花灯、水上拔河(抢荷花)、踏白船、划艇表演等。

饮食:嘉兴的文化源远流长,具有浓厚的江南特色,这里兼有杭帮菜和沪菜的特点;江南的小吃吃也别有一番风味,如南湖蟹、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等,不可不尝。位于建国中路(中山路口)上的五方斋粽子店赫赫有名,您毫无必要因为它名气大而担心价格问题,其实这里的消费非常便宜,里面的小吃都是自助挑选,然后结帐,粽子、馄饨、烧卖等都品尝过来,人均消费也不过10元就够了。

住宿

嘉兴的住宿很方便,市内有很多酒店,宾馆,可以满足不同的需要;同时在著名的江南古镇里还有当地居民提供的民宅旅馆,可以更直观的感受水乡生活,价格也很公道。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七夕 嘉兴 香桥会 风俗 南湖 西塘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