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乌镇赴一场时空穿越之旅 经典水乡婚典

2011年10月20日 09:41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高气爽,暂别都市繁华,到乌镇赴一场时空穿越之旅吧。玩在乌镇,逛东栅、西栅历史街区,看露天老电影,乘花船巡游,做SPA水疗。如今,新人们又可以体验传统“水乡婚典”了。吃在乌镇,品尝地道乌镇本土菜、杭帮菜、淮扬佳肴,最近也有了新开的特色食铺。

水乡婚典·囍庆堂里三拜成亲

在“恋爱天堂”千年古镇乌镇里,举办一场古香古色的传统水乡婚礼,许下永恒的爱情誓言,不知道算不算最浪漫的事?至少在每个新娘心里,都有过这童话般的梦吧。

喜船迎亲,鼓乐开道,重工精绣的花轿,一身红袍的新郎迎娶凤冠霞帔的美丽新娘……乌镇将满足你所有的想象,给你一个永生难忘的古典婚礼。

在乌镇体验传统水乡婚典,有一套完整的民俗仪式:先是有两艘水上喜船,前往安渡坊迎接新人。新郎、新娘和喜娘乘坐第一艘,吹打班子乘坐第二艘,行至灵水居下船。接着,再有一顶四抬花轿,在灵水居迎接停船上岸的新人。新娘乘上花轿,新郎扶轿步行。

在游人的祝福声中,迎亲队伍共同行过定升桥,到达爱的殿堂——囍庆堂。接下来,在司仪的引导下,新人三拜成亲、奉茶,颁发囍缘帖,送入最甜蜜的洞房。往常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古典婚礼,如今你也能“穿越”一下,成为婚礼上的主角。

 

饕餮盛宴·地道美食与新开食铺

旅行中,美食佳肴不可或缺,乌镇景区内分布着各式各样的餐厅和食铺,处处都是地道美食。在这儿,你不仅能吃到琳琅满目的江南水乡风味小吃,品尝地道的乌镇本土菜、粤式茶点、杭帮菜、上海菜、淮扬佳肴、精美西餐,还能定制个性化的专属宴席。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新开张的“辣乌镇”、“本草乌茶”、“水の屋”门庭若市,来看看这些新开的食铺都有哪些美食吧——

“辣乌镇”食铺,除了传承和推出麻辣川菜、辛辣湘菜、酸辣鄂菜、咸辣赣菜等众多特色辣菜以外,还特别挖掘和恢复了“鲜辣乌镇菜”的特色本帮辣菜系列;

“本草乌茶”铺,又名“五行养生堂”,推出了丰富的传统保健饮品。铺中准备有乌梅、桑椹、茅根、杭白菊、神仙草、乌龙、红花、枸杞等100余种单方和复方保健饮品。在店堂还专门设有可煸、烘、煨、炖、冲、泡等现场演示的“煨煲柴灶”和免费品饮堂;

“水の屋”,准备了日式料理和铁板烧美味,带你领略古镇中的异域风情。

 

枕水江南·古作坊里的乌镇制造

游乌镇,逛东栅、西栅历史街区时,一定不能错过这些特别有看头的去处:东栅景区的江南百床馆、宏源泰染坊、三白酒作坊、江南木雕馆、茅盾故居等20多个景点;西栅景区的三寸金莲馆、乌陶坊、叙昌酱园、益大丝号、老邮局等30多处景点。

另外,穿越之旅怎能少了酒吧、露天游泳池、SPA馆等现代休闲娱乐体验?从传统景点到时尚休闲度假,乌镇西栅景区内从手工作坊、民俗展馆、名人故居、小巷古桥、田园风光,到创意小店、酒吧、艺术沙龙、咖啡馆,各具风情。再到乌陶坊、昭明书院、洛神SPA,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身心体验。

想要体验枕水江南,做一回地道的“乌镇人”,西栅景区内共有403间温馨舒适的民宿客房、6家设施完备的度假酒店、3家奢华典雅的庭院会所以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国际青年旅舍,从自助经济型到豪华高标准,想怎么住就怎么住。

游玩之余,还可以买些“乌镇制造”的纪念品带回家,这儿既有文化气息浓厚的手工艺品,也有标新立异的现代工艺品。如果想找传统的民间工艺精品,推荐蓝印花布、乌锦、丝绵、布鞋、乌陶、乌酒等,还可以踏着石板路去旗袍店、创意女红街等处看看。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乌镇 时空穿越 古镇 婚典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