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扫尾大连樱桃节 汁水四溅的果园果腹之旅

2012年07月20日 07:3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眼下是吃贝类海鲜的时候

眼下是吃贝类海鲜的时候

作为东北有名的海滨城市,辽宁大连不仅盛产海鲜,一年四季更是鲜果不断,而每年的6、7月份则是大樱桃的天下———这时,大连的各大樱桃园几乎要被络绎不绝的游客踏破门槛。想想广州( 酒店 )市场上大樱桃的“洛阳纸贵”,花30元门票进樱桃园吃个肚圆,不能不算是诱惑吧?

走进茂密的樱桃林,边走边将一串串看中的饱满晶莹的大樱桃摘下,擦擦就送入口中,果肉丰满,汁水四溅……世间还有更好的美味吗?

山东大樱桃闻名遐迩,然而大连的樱桃却比山东的还要好吃,只是名气不够山东的响。实际上,大连国际樱桃节也是近几年才逐渐被外地游客了解的,不仅有北京和南方的客人前去采摘樱桃,连外国游客也有慕名而来的。

大连主要的樱桃产区为金州区和旅顺口区,这两个地方同时又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俯瞰旅顺港风光

俯瞰旅顺港风光

旅顺口区:

老铁山吃樱桃、看黄渤海分界线

从大连市中心到旅顺的北路、中路、南路上分布着许多樱桃园,其中北路边的北海街道、三涧堡街道,南路再向南的铁山街道上集中汇集了一些有名的樱桃园村。铁山街道上的郭家村、金家村、牧羊城村等毗邻老铁山,摘食鲜美的大樱桃之余,还可以前往老铁山风景区赏景及泡汤。

交通:从大连火车站北广场乘车———到旅顺汽车站乘18、19路公交车———到铁山枢纽站乘15路可到尹家村(老铁山温泉),乘16路可到郭家村,还可打车去其他村的樱桃园。

大樱桃鲜艳欲滴

大樱桃鲜艳欲滴

相关游览:

老铁山

老铁山位于辽东半岛南端,闻名天下的“塔观双海”就在此处。登老铁山的百年灯塔,俯瞰黄海与渤海的分界———晴空下深蓝与微黄泾渭分明,蔚为奇观。老铁山还是观鸟佳所。

白玉山塔

白玉山塔

白玉山

白玉山是大连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主要景观是白玉山塔,在山上俯瞰旅顺口军港及市区风光也极美。游人可登山或乘车沿盘山公路直达峰顶,亦可乘空中索道游览车登山。

金州区:

七顶山吃樱桃,游金石滩乐园

金州区的樱桃园集中坐落于七顶山、二十里堡、三十里堡的村落中。七顶山有数十家樱桃园,樱桃品质堪称金州区最优秀的。这里栽培的“金州大樱桃”历史已逾百年,面海背山的地形使得当地的昼夜温差比金州区其他地方大,因而产出的大樱桃果更大、肉更厚,鲜甜多汁。

交通:先到金州车站———再坐客车到七顶山———到终点打车去各村。

相关游览:

金石滩

金石滩的玩点概括起来,一为石,二为海。这里素有“神力雕塑公园”、“奇石的公园”等美称。金石滩的天然海水浴场被誉为“梦中的黄金海岸”。景区内还坐落有发现王国主题公园、蜡像馆等极富特色的主题景点。

Tips:

1.采摘:大连樱桃不施农药化肥,采摘时可放心食用,不妨带上矿泉水和小盆,边洗边吃。

2.消费:樱桃园进园门票30-40元,任吃任摘,打包带走的另外按斤算。樱桃园周边的农家菜馆人均消费在40-50元,部分农家乐可提供住宿,旺季需提前预约。

3.美食:大连的海鲜种类繁多,质量上乘,眼下是休渔期,但小海鲜仍很丰富,以贝类尤多。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实习生 陈虹静 图/刘星彤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樱桃 大连 汁水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