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曾戒备森严的军事秘洞 体验仙境漂流

2012年06月05日 08:15
来源:大河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秘洞原名空军地下预备军事指挥所,被称为“超级地下掩体、核战指挥中枢”,是上个世纪60年代修建的可防原子弹袭击的空军“大三线”战备工程,戒备森严,处于绝密状态。地面建筑依山傍水,隐蔽于红花绿树丛中,地下建筑包括指挥洞820、作战洞604、通讯洞605和18栋军营,工程浩大,气势恢宏,是高级别的军事指挥机关所在地,一体的工作、生活、娱乐设施,可谓“世外桃源,洞内金銮殿”。冷战结束,中苏关系缓和,秘洞完成了历史使命。没有文字记载,只是凭老兵的回忆,秘洞还有很多秘密没有揭开,秘洞景区邀请广大军事爱好者前来探秘。

秘洞军事漂流距秘洞景区仅3公里,漂流全程6公里,河道落差达188米,是目前河南省内已知的落差最大的漂流项目。河道两岸山色秀丽,九曲十八弯,沿途危崖夹峙、树木葱葱,河床地势险峻陡峭,掩映在青山翠竹之间,乘坐皮艇在清澈的水中顺流而漂,忽缓忽急,既可饱览两岸原始自然风光,又能感受刺激体会拼搏,独具特色,其乐无穷。随着天气的炎热,离开城市,探索军事秘洞、体验军事漂流会是您释放激情、回归自然的不悔选择。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军事密洞 大三线 漂流 河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