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夕特别风俗看过来 陕西结扎巧姑花样多

2011年08月04日 08:1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的七夕,不管你过不过,反正我是要过的。

今年的七夕不如去有七夕风俗的地方过,感受一下真正的浪漫鹊桥情。

陕西结扎巧姑

陕西黄土高原地区,在七夕节的夜晚也有举行各种乞巧活动的风俗,妇女们往往要结扎穿花衣的草人,谓之巧姑,不但要供瓜果,还栽种豆苗、青葱,在七夕之夜各家女子都手端一碗清水,剪豆苗、青葱,放入水中,用看月下投物之影来占卜巧拙之命,还穿针走线,竞争高低。同时还举行剪窗花比巧手的活动。

陕西必观景点

秦始皇陵兵马俑

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坐落在距西安37公里的临潼区城东,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秦始皇兵马俑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极具影响力,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

三大兵马俑坑分别定名为一、二、三号兵马俑坑。一号坑最大,坑深5米,面积14260平方米,坑内有6000余陶人陶马,井然有序地排列成环形方阵。二号兵马俑坑平面呈曲尺形,面积6000平方米,是一坐西朝东,由骑兵、步兵、弩兵和战车混合编组的大型军阵。三号坑平面呈凹字形,面积约520平方米,它与一、二号坑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似为统师三军的指挥部,出土68个陶俑和4 马1 车。

票价

旺季(3月1日至当年11月底)90元,学生凭证45元;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65元,学生凭证35元。

开放时间:

3月16日—11月14日: 8:30-17:30

11月15日—3月15日: 8:30—17:00

交通:

由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306/307路公交至兵马俑博物馆,发车时间:7:00-18:00,间隔10分钟。

自驾

自驾车时可沿西潼告诉公路前行,行程24公里,到达临潼区,前行3公里,即为请始皇陵,继续前行4公里,即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可驾车沿西临公路行驶,其道路状况良好,在非交通高峰时期,车辆较少,车速可达60公里/小时,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临潼。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七夕 陕西 西安 兵马俑 大雁塔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