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吐鲁番葡萄沟的奇妙体验 秋末遍游新疆

2011年10月20日 08:1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葡萄沟的葡萄甜是出了名的, 据说,吐鲁番四周被高山围绕,夏季里,长达十五个小时的阳光下,气温增高得很快,高温受到群山的阻挡,无法扩散到盆地外面去,使盆地内异常炎热,所以人们又称吐鲁番为“火洲”。火洲的高温,有利于葡萄的生长,从而使吐鲁番成为中外闻名的“葡萄之乡”。说这些难免有些枯燥,我们来葡萄沟是吃葡萄的,这不,形形色色的葡萄虽未熟透,却早已挂满藤架。有的葡萄晶莹如珍珠,有的鲜似玛瑙,而有的绿若翡翠,那五颜六色、翠绿欲滴的鲜葡萄,令人垂涎不止。

葡萄沟内除了栽种葡萄以外,还有桃、杏、梨、石榴、无花果、桑椹等,各种花果树木点缀其间,令人目不暇接,如入仙境。

体验民族风情

葡萄沟中居住的维吾尔族、回族、汉族等兄弟民族群众近万人,他们演绎着古朴的民俗民风,诉说着古老悠久的文化。游人在葡萄沟景区内可参观葡萄沟游乐园、西部酒城、王洛宾音乐艺术馆、绿洲葡萄庄园、阿凡提游乐园、达瓦孜游乐园等,也可进入维吾尔民居开展家访活动。

感受冷热两重天

火焰山上烈日炎炎、寸草不生,葡萄沟内却流水潺潺、绿枝成荫、凉爽怡人,夏季平均气温比市内低3~5℃度,是“火洲”吐鲁番的清凉世界。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新疆 吐鲁番 葡萄沟 魔鬼城 葡萄 维吾尔族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