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即将到来 神游西藏登船地考察路线

2011年07月26日 15:18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加查峡谷最符合《2012》电影情节

不仅要是峡谷,还要符合《2012》电影的情节,我们遍访西藏各地区,目光落到了山南地区的加查峡谷。这里属于加查县,这里有峡谷,又正在修建西藏有史以来最大的水电站,这和电影《2012》中情节就比较符合了:小喇嘛的哥哥去修水电站了,当他开着农用车去接奶奶时,他告诉奶奶,哥哥根本不是在修什么水利大坝,而是在打通隧道,建“方舟”。

看来,按照电影的情节,加查县倒是蛮符合登船之地的标准。

加查峡谷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加查县,其实加查县并不偏僻,它是西藏“拉萨→林芝→山南→拉萨”黄金旅游线的必经一环,县城所在地距拉萨市620公里,距贡嘎机场580公里。加查意为“汉盐”,传说文成公主经过此地时,曾在这里遗落过一块汉族的盐,因此而得名。加查秀丽的峡谷风光、驰名中外的名山圣湖、丰富的物产以及神秘的“2012”情节,都让这里成了一片迷人的土地。

我们决定去山南加查县走一走。

布丹拉山山脚下的美景

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当我们从泽当乘车到达海拔5088米的布丹拉山时,就踏上了加查这块神奇的土地。布丹拉山顶,舞动的经幡跳起最欢快的舞蹈欢迎所有的到访者。

俯瞰布丹拉,从山顶到山底的盘山公路犹如一条哈达,盘旋展开,藏南谷地的秀丽风光在我们面前一览无余。看过布丹拉四季风光的人向我形容它的美丽:“春天的布丹拉,粉红色的、白色的杜鹃花在一面面山坡上竞相开放,争奇斗妍,蓝天、白云、雪山、杜鹃,不经意的组合,足以让每一位游者尽情享受视觉盛宴;夏季的布丹拉,细雨菲菲,雨中的山峦和身边的景物好像一幅连轴画卷渐次展开,缥缥缈缈,使人心旷神怡。细雨过后,车在雾中穿行,云至山间蒸腾,仿佛步入仙境。秋天的布丹拉,群峰尽染,黄绿相间的山坡像是织女不经意间织成的锦缎。冬季的布丹拉,山舞银色,原驰蜡象,数十里雪峰接踵而立、雪峦绵亘,苍苍茫茫自西向东直指而上,群山雄姿英发,气势磅礴,高峻挺拔。”                                               

关于布丹拉山还有个美丽的传说。传说莲花生大师派乌鸦往琼果杰寺送经书,乌鸦叼书飞到布丹拉山时非常疲劳,张开嘴休息,经书散落一地,化成了山。人们称之为布喳拉山,后人称布丹拉山。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2012 西藏 林芝 诺亚方舟 卓明谷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