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藏沟六日行色记 静谧唯美的处女地

2011年11月28日 09: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戈兰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次听说七藏沟是四年前在川主寺的一位藏族妹妹拉姆那里,她家的牧场就在七藏沟腹地长海,生硬的汉话听不太懂,一直雪藏对七藏沟的憧憬,直到今年拉姆家的牧场要卖了,再次邀请我去游玩,上网看看一大片七藏沟的介绍,尤其是一组七藏沟的照片深深的吸引了我,广阔,原始,野性,内敛不张扬的美召唤我,我知道和七藏沟有个约定,终于在准备一月,于2011年10月20至25日顺利成行,拍摄了许多优美的照片,震撼了一堆朋友,现在和朋友友们分享一下七藏沟的神秘美景。       

在从松潘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有一个传说中的仙境。据说,它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人们津津乐道,然后,它便被九寨沟鹊起的名声彻底埋没。老人们说,它比起九寨沟来毫不逊色,更为珍贵的是,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它就是七藏沟。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没有电力,没有通信,没有交通,没有任何商业气息,与世隔绝。行走在海拔在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清新无比的空气,应接不暇的独特景观扑面而来,感受高山峡谷的好客,来到热情的长海。长海碧波荡漾多变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瞩目。长海是周围的雪山融水汇集于此,端坐在入湖口,看涓涓流水越过岩石,激荡洁白的水花,雅致的注入长海,当地人的圣湖。长海被雪山包围,山上长满了高大的松树,有的是落叶松,每年的10月下旬针叶金黄在阳光下光彩夺目,漫山遍野温暖的色彩映入眼帘,红色的灌木在嶙峋的岩石边扎根蔓延,虽是深秋但黄色的叶子无名灌木被泛起的粼光打的一闪一闪,甚是好看。一时冲动,我和朋友决定在长海里裸泳,长海的水质很好,清澈见底我们发现了蝾螈的幼体,鱼类倒没有看到。湖水冰凉划拉了几下再晒晒太阳,惬意极了。红星海也是绝世美景,美在变化无穷。骑马2天后才能见到她的颜面。言语是多余的,大家看看照片就明白了。  

七藏沟主要有长海、鱼海、草海、红星海等几个景点。

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只要细心沿途都是美景:一路上都有潺潺的溪流陪伴着你,高山湖泊,流水断壁,瀑布野牛,草甸经幡,让人倍感轻松愉悦,仿佛忘却了凡尘俗世,心灵得到完全洗礼。满山都是不知名的五彩的小花,也有雄鹰和隼翱翔天空,可惜拍了半天不很理想。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温暖的阳光、干净的空气。你和你的心跳放弃了尘世的物欲和浮躁,行走在天堂的小路上。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七藏沟 九寨沟 长海 鱼海 草海 红星海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