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宾壮着胆子看悬棺 品着醇酒游酒都

2011年11月28日 10:28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史记载,长江至宜宾这一段始称“长江”,因此宜宾也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城”,闻名于世的中国名酒“六朵金花”之一的五粮液,便产于这里。宜宾发达的酿酒工业使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酒都”。而且,这里还是古代悬棺葬最典型的地方,酷爱神秘风俗的游人可以借酒壮胆去看看哦…

宜宾旅游行前天天报

宜宾地处川、滇、黔的交界处,境内地形由西南的云贵高原逐渐向东北的四川盆地过渡,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因海拔的变化而有所不同。

降雨多集中于夏季,偶有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故而出游此地的最佳时间最好是春夏之交和夏秋之交,即每年的五月到九月。宜宾市内有十多个苗族自治乡,这里保留许多苗族特有的风情,比如宜宾县独有的“苗节”(白苗正月初一至初三),而同在此时的还有苗族特色的“跳花山”,游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爱程度选择出行时间。

旅游推荐重要景点

蜀南竹海

一处风景秀丽的绿色竹林,6万余亩的竹林当中景景相连,情趣横生。仙寓洞中神佛安详,洞外却是绿波翻滚;忘忧谷中小径蜿蜒、谷间幽僻,即使带着世间纷扰的心境进入,也足以在瞬间归于平静;天宝寨立于绝壁之上,为拒兵匪之地,易守难攻;落魄台上飞虹彩练,绚丽多姿……

僰人悬棺

僰,我国古代的少数民族,居于川南,即今宜宾境内,于明朝万历年间被明军所灭,由此,这个民族便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而他们留在宜宾境内的遗迹则成为了人们探索“僰文化”的唯一资料,散布在珙县悬崖峭壁上的僰人悬棺、僰人岩画在空旷的峡谷间幽咽着悲情的民族命运。

兴文石海

兴文石海景区位于兴文县,总面积121平方公里,为大型岩溶地貌自然风景名胜区。这里纵跨地质沧桑五亿年,汇集了“中国最大的石海”、“世界级规模的天坑”和“中国最长的游览洞穴”于一体,三绝共生,世所罕见。地面石海茫茫,地下溶洞纵横,天坑上连石海,下通溶洞,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宜宾 燃面 八仙山 竹制品 翠屏区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