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冉冉升起的马术明星:华天创造的世界第一

2011年07月26日 15: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天,堪称世界马术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个传奇,他是——

世界第一位18岁马术三项赛最高级别的骑士

世界第一位与其四匹运动马匹组合共同获得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的骑士

世界第一位凭奥运会资格赛最佳成绩排名获得奥运会马术参赛资格的中国骑士

世界第一位晋级为马术三项赛最高级别的少年骑士

世界第一位18岁成绩排名第21的国际顶级马术三项赛骑士

世界第一位中学生奥运马术三项赛骑士

历史性的挑战:

于2008年8月8日下午18:00时,香港奥运会马术比赛主赛场开始进行马术三项赛验马仪式。从这时起,华天就成为百年奥运中第一位中国骑士和全世界第一位18岁奥运马术三项赛骑士载入史册。

华天的参赛,通过路透社制作的专访节目在世界8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由英国四届奥运会划艇金牌获得者 Matthew Pinsent 爵士制作的华天专访节目于奥运会开始第一天在BBC播出,之后BBC对华天的比赛进行了全程实况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也对华天进行了全程比赛转播。从这时起,标志着中国第一次历史性的踏进奥运马术运动赛场的视频和媒体报道被广泛的传播。

华天,也因以18岁年龄,获最佳奥运会资格赛成绩排名参加奥运会,而成为马术三项赛运动中的一个传奇故事。

马术三项赛这项运动,它区别于所有其它体育运动和马术项目,就是因它在诸多不可控的比赛条件和环境因素影响下,考验骑手与其运动马匹组合在一起完成比赛的勇气、能力、智慧和信念。

马术三项赛追求骑手与其运动马匹体能和智能认知程度的完全合一,在连续三日艰难残酷的比赛环境条件下始终处于最佳竞技状况,跨越越野赛中任何一道未知和最危险的障碍,挑战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中各项技术要求的极限。

这是一项由综合团队组成的尖端竞技体育项目,被冠以“终极的运动”。

这项运动它要求骑手自小进行马术训练,在不断的竞技比赛状态中,历练至中年才能通过积累的丰富比赛经验进入到最佳竞技状况,争取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基于这些特殊的原因,国际马术联合会(FEI)规定:职业注册马术三项赛骑手,必须从参加国际一星级比赛开始,逐步晋级至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限定16岁为最小年龄参加国际一星级比赛,限定18岁为最小年龄参加国际三星级比赛。

奥运会资格为国际四星级中的最高级别,绝大多数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骑手年龄都在35-50岁之间。这是马术三项赛运动的最大特征。

华天,以18岁年龄打进奥运马术三项赛,并创立了马术三项赛运动的特殊历史新记录。这是华天对马术运动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华天 华山 罗山 马术 国际马联 锦标赛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