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马联颁奖仪式 华天荣获升起的明星大奖

2011年07月26日 16: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术界未来最耀眼的希望之一,华天,今晚获颁名望显赫的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历史上第一项“升起的明星”奖项的荣誉。

去年,华天成为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士参加奥运会-参赛年龄只有18岁。他承担着来自全世界各界媒体的巨大压力——他被媒体称为“13亿人的唯一”——正如所称极端恰如其分,就是这样,在北京奥运会他在马上表现出了天分和成熟。

图片:国际马联总裁哈雅公主(右)向华天颁发《升起的明星》大奖,汇丰银行赞助代表Kate Fuller(左)

现在20岁,华天已结束了他在伊顿公学的学习继续恢复进行马术三项赛,不断的获取一次更比一次好的国际比赛成绩。

华天计划参加2010年在美国肯塔基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他将是第一位中国骑士去那比赛,在牛津郡布莱姆尼宫国际马术三项赛取得第七名次,并获取了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参赛资格——不列颠最具名望的马术三项赛之一。

“我经过了不可思议的两年——奥运会的经历我将永远也不会忘记”华天这样说。“我非常感激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期待着在我明年的目标中获取好成绩,我的志向是始终成为世界最佳马术三项赛骑士之一,让这项惊心动魄的体育运动影响中国和全亚洲”。

华天出生于伦敦,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英国人。4岁在北京开始上马,之后去了香港。他11岁时全家移居英国维尔特郡。在那里,他开始接受澳大利亚奥运马术三项赛骑士露辛达和克雷顿.弗雷德里克斯夫妇指教。华天和他的家庭住在英国维尔特郡,他有一位弟弟,华明。

华天还是2011年中国亚运会大使。

各界人士,从马术运动各个不同单项,从全球各地参与推举这一奖项,是五个奖项中在全世界马界被最广泛覆盖推举的奖项。

评审团,由国际马术联合会(FEI)总裁哈雅公主担当主席——她本人参加过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从覆盖全世界三百位推举人中一致选出华天。

“华天的巨大成就,以及在成为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奥运骑士的经历象征着国际马术联合会对提高马术运动在世界范围增长的承诺”哈雅公主说到。“他具有伟大的天赋,充分的表现在体恤情感的马术技法、精湛的骑术、明智、深谙均衡的态度造就了他的成功”。

设立这些奖项其意义是为了在马术运动比赛中赞扬公正的竞技、团队精神、激励和体育运动造指。同样,祝贺我们运动员所创造的杰出成就。

丹麦哥本哈根国际马术联合会全体大会举行荣耀的颁奖庆典仪式,由BBC Clare Balding做司仪。

国际马术联合会于1921年成立,包括133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华天 华山 国际马联 哈雅公主 马术 三项赛 骑士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