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爷的乐子:英国贵族运动之猎狐

2011年07月26日 21:5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西岳华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六世纪初的都铎王朝,亨利八世成为当时英国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君主,他在中世纪设立了新的英国国教(基督教新教),他与六位王后的情感故事,谱写抒情曲调流传至今。他一生以狩猎为最大乐趣,也成为历代君主效仿和津津乐道的话题。

从那时起,“狩猎”方式也成为君主和统治阶级的传承而遗留下来,到今天马上狩猎已大不同从前,但它却是英国最受喜爱的伟大传统流行于上层阶级的群体。

历史上,300年前查尔斯二世统治时期,所有宫廷将士跟随君主在“新树林”猎鹿把狩猎活动推到登峰造极的地步。猎鹿在现代社会已不再现实,而猎狐活动开始盛行。

点击图片观看图文版“英国贵族运动之猎狐”

“猎狐”活动,由猎狐人和猎犬在原野和乡下共同完成,从嗅觉追踪、追捕、围堵和捕获狐狸全过程的一项活动。猎狐人在猎马上指挥和引导猎犬进行搜寻,整项活动有时要横跨几十公里直至捕获结束。“猎狐”活动季节由每年冬季十一月开始至来年二月底。贵族和世族家族着自家传统猎装,红色猎装为猎狐“指引人”或“打头人”,着猎狐白色领巾,猎狐靴定制,“猎狐”活动最佳组合为二十位猎狐人及几十只猎犬。

在“猎狐”活动中, 孩子们要从小习练直到技术娴熟,开始与其他职业猎人结伴打猎,猎狐活动充满了趣味、智慧、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同时又极具危险和挑战。猎狐人和猎犬视这项活动为最大的快乐,可享受终生。

 “猎狐”活动是英国几百年的历史传承,不仅受到英国王公贵族的喜爱,同样也受到乡下村庄和广大农人的热爱,直到今天他还是受到所有乡下生活的人们的钟爱。
 
按传统,“猎狐”活动从上午十一点举行“meets”,或在庄子的中心,或在庄园,或在城堡。由“sherry"(雪利酒)开始,倾听领头人关于猎狐自然环境的介绍,接着出发进行猎狐,之后会发生什么没人会知道,不管发生什么只要还存在,第二年还接着来,猎狐人视他们的猎马和猎犬为终生伴侣。

老爷:英文为“Lords”,指公、侯、伯、子、男爵,贵族尊称,领主,地主。在中国已是远去的记忆,今天在英国还是这么被称呼着。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西岳华山 老爷的乐子 狩猎 赛马 马术 休闲 比赛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