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法拉利高管:华天成就将超越舒马赫

2011年07月26日 23:03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舒马赫跟华天没得比,在18岁时华天已经成为顶级骑手了,而舒马赫在这个年龄还只是一般车手。”在5月10日被称为“中国马术第一人”的华天代言爱国者发布会上,曾为法拉利国际市场总监、现为华天团队品牌负责人的克里斯蒂亚诺信心十足地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将华天打造成马术界的舒马赫,“与舒马赫相比,华天更有发展前景。”

伦敦奥运更为成熟

作为第一位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的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在英国长大的华天让中国百姓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亮相,这也是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上首次出现中国选手。经过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后,华天说现在的自己与上一个奥运周期相比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都更为成熟了。“北京奥运会的经历是我至今难忘的,不过伦敦奥运会我更为期待,因为就马术三项赛而言,这是回到 家乡 比赛,我希望能让自己内心在比赛中达到一个最高境界。”

北京奥运会后,华天短暂告别了比赛回到学校。一年后华天从伊顿公学高中毕业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和赛场。“这一年的离开我的排名也从过去的20名左右下降到100名之后。”华天说自己肯定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都达标了,经过四年,自己的技术和心态都更成熟了。”他说,自己眼下最重要的是今年要参加5站奥运选拔赛。

华天透露,目前自己的4匹马中木兰是最稳定的,其余三个受伤,“ 乾隆 是今年4月份诊断出筋腱拉伤的, 忽必烈 和 武松 是去年拉伤, 忽必烈 今年复出的可能性小, 武松 有望复出。”事实上,去年由于马匹伤病以及资金问题,华天缺席了去年的马术三项赛世锦赛。

华天上升空间巨大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华天团队中的重量级人物都现身了,除了华天父亲外,克里斯蒂亚诺对华天未来的发展前景设计让人关注。克里斯蒂亚诺曾为法拉利车队的高级管理人员,最成功的案例便是成功打造出舒马赫。离开法拉利后他进入到华天团队。

对于华天的前景克里斯蒂亚诺也毫不隐讳地指出,就是要打造一个马术界的舒马赫。“与华天相比,舒马赫则是另外一回事,从项目来看,华天的发展前景更广阔,舒马赫30岁重回车队已经状态不再,而马术50岁时依然能处于状态顶峰,华天则在18岁就成为4星级这个最高级别骑手,其上升的空间要远大于舒马赫,可以说将来的成就注定会超越舒马赫。”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华天 舒马赫 赛马 骑手 马术 克里斯蒂亚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