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读马术三项赛中的“华天记录”

2011年07月26日 23:0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类完全不同的心脏、大脑和躯体组成的团队,最紧密的团队,骑手与马—追求终级的运动、终级的伙伴关系的宏伟境界。”

这句话被用来形容一项体育运动—马术三项赛。

要达到这种境界,骑手与不同的运动马匹组合在其长期的运动生命中从小立志历练到中年,或许用其运动生命的全部才能出现这种理想颠峰 状况。这似乎已成为一种定律激励着历史上无数的骑士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去实践着这一理念。今天,马术三项赛骑手16岁规定最小年龄进入国际一星级,18 岁最小年龄进入国际三星级比赛,绝大多数骑手在35-45岁时才会处于顶级四星级中理想比赛竞技状况,这些骑手比赛成绩世界排名在前200之列。

2008年马术三项赛运动中出现了一位中国骑士改变了这一理念。

这位骑手15岁时,在2005年8月至11月三个月时间内开始打国际一星级比赛。

2006年3月至10月打国际二星级比赛。

2007年开始打国际三星级比赛,但无比赛成绩,因为没有比赛用马。

2008年3月至5月三个月内打国际三星级比赛。

2008年8月8日参加顶级四星级奥运会比赛。

从进入国际一星级比赛到获得奥运会级别共用了15个月赛季比赛时间,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2008年18岁时,他的比赛成绩世界排名第21,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在规定的540天奥运会资格赛中,根据南北半球不同季节,除冬季停赛,其它赛季平均每15天举行一场国际三星级或四星级奥运资格赛。他用了90天时间与他的四匹运动马匹全部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在2008年5月1日国际马联公布的《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骑手资格和排名成绩》中,全世界518名骑手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名中 国骑手奥运资格赛成绩排名第27,是25岁以下唯一骑手。在国际马联第七区即:全亚洲、中东、非洲、澳洲个人成绩排名第一,在最后确认的75名奥运马术三 项赛骑手中奥运资格赛排名成绩第8,全世界25名以个人名义代表国家参赛骑手中奥运资格赛成绩排名第2,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他骑着同一匹马从国际一星级打到国际三星级。又与四匹不同的运动马匹新组合在仅仅三个月训练、三个月比赛中全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他与这四匹运动马匹的组合分别参加12场国际三星级比赛,获10场比赛有效成绩,按世界排名方式,在12个月骑手所获有效成绩中取6次最佳成绩积分,他在3个月所获有效成绩中6次最佳成绩 积分为281分,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在一次国际三星级三日赛中,他与三匹马分别获第二、第五和第七比赛名次,这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

这位骑士就是华天,所有这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纪录就被称为“华天纪录”。

“华天纪录”的产生,成为马术三项赛的新尺度,今后有哪位骑手挑战华天其中任何一项纪录,都将是历史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华天 马术 体育 赛马 骑手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