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测试赛纪实之一

2011年08月01日 13: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西岳华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伦敦格林尼治皇家宫殿建筑群和皇家格林尼治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最早在目录上确认的世界文化遗产,它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宏伟的马术三项赛比赛场地。2011年7月4日至6日,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测试赛在那里成功举行,中国骑士华天受邀参加了测试赛,他对伦敦奥组委会所作出的准备大加赞赏。

皇家格林尼治公园占地约79公顷,是格林尼治宫殿建筑群的一部分,公园中的地标性建筑就是著名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全场5000多米的赛程,骑手与马匹组合不仅要跨过30多组近50个巨大的障碍物,同时他们还将不停的跨越本初子午线,在两个不同的时区中穿梭,这将成为此届奥运会的一个精彩的故事。

尽管公园中79公顷的越野赛比赛场地是伦敦奥运会中最大的比赛场地,但是对于顶级马术三项赛来说场地还是太窄太小。与其他赛事相比,如每年5月毕福德公爵“伯明顿”马术三项赛大赛,可以使用公爵23000英亩土地中不同地段;每年9月埃塞斯特侯爵“伯利”马术三项赛大赛占地10000英亩的庄园,这两项大赛的规模和技术难度都超过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但是奥运会就是奥运会!

即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皇家胸甲骑兵

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将会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文化遗产遗址中举行,其意义不同凡响,站在皇家格林尼治公园丘陵上,时光、古典与现代建筑组成的壮丽景色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你面前,这将是任何一届奥运会无法比拟的,就这一点,比赛地点的选择也会是奥运会历史上精彩的篇章。

格林尼治宫殿建筑群始建于18世纪,被视为那个世纪伟大建筑的象征。整个建筑群地下曾是英国历史上都铎王朝宫殿遗址。都铎王朝由从亨利五世、亨利六世、亨利八世国王到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统治,跨过整个十五.十六世纪,都铎王朝为大英帝国打下了基业。亨利八世国王、玛丽女王和伊丽莎白一世女王都生于格林尼治宫殿,亨利八世改变了英国国教,先后六位王后的婚姻,一生马上狩猎,谱写极富情怀的曲调;伊丽莎白一世女王一生未嫁奉献给都铎王朝的军政,但她却开创了宫中奢华的内饰和服饰风格,这父女俩让都铎王朝在英国历史中留下了辉煌灿烂的印记。

1805年10月,英国海军上将纳尔逊在特拉法加尔海战中阵亡,消息传到英国,举国上下为之震动。特拉法加尔海战因英国皇家海军舰队一舰未损,击沉击毁法国、西班牙联合舰队22艘,成为海战史上辉煌的经典。纳尔逊的亡灵在格林尼治宫殿建筑群中15年绘画完工的绘画大厅中接受全体英国人民的瞻仰。10年后,威灵顿公爵在比利时滑铁卢彻底摧毁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结束了英法百年战争的宿怨。从此格林尼治宫殿建筑群成为建造英国强大海军的发源地——皇家海军学院。华天母亲的祖上两位人物画像曾荣耀的挂在绘画大厅中,其中一位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印度洋及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并成为之后的海军上将。

中国的严复就出自格林尼治皇家海军学院,他在英国时期翻译的著作对于早期引进西方思想起到现实的作用,严复是中国近代史中那个动荡朝代的代表人物。

测试赛的几天,格林尼治比赛场地和格林尼治村充满了节日气氛,华天每天愉快的与来自不同国家的骑手.华天团队.华家的朋友聚会,其中包括一位神秘人物麦克布伦先生,他是皇家温莎马术赛的主席(菲利普亲王为总裁)。他是都铎王朝时期著名的安妮.布伦家族的后代。麦克.布伦在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时对于解决马术比赛马匹检验运输问题为中国作出了关键性建议和贡献,他是华家的老朋友,这曾经是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次征得他本人的同意,这个故事会在之后进行报道。格林尼治建筑群中的几栋建筑在上个世纪改建为著名的航海博物馆,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航海家们和青少年学生,一墙之隔的格林尼治村为此也成了这些游客的栖息地。格林尼治就是这样正在为明年的盛会做着准备。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马术三项赛 伦敦奥运会 测试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