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德平泉森林公园内发现国家濒危保护物种沼兰


来源:和合承德网

人参与 评论

9月18日,记者获悉,河北农业大学王艳辉教授一行在对平泉县野生植物资源进行野外调查时,在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的乱石窖沟沟膛湿地发现并确认了数十棵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沼兰,呈独株和群落分布。 沼兰属兰

9月18日,记者获悉,河北农业大学王艳辉教授一行在对平泉县野生植物资源进行野外调查时,在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的乱石窖沟沟膛湿地发现并确认了数十棵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沼兰,呈独株和群落分布。

沼兰属兰科沼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为珍稀濒危物种,具有极高观赏和保护价值,主要分布在我国华北、西北、四川、云南、西藏等地,生长于海拔1200米的山地阴坡林下。

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主峰马盂山(光秃山)海拔1738米,公园内保存有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植物垂直分布明显。有各类植物2000余种,其中包括国家濒危保护植物核桃楸、白杜鹃、大花杓兰等18种。

据参与调查的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当地群众称为“牛蛋子花”或者“大口袋花”的国家一级濒危保护植物——大花杓兰和娇贵美丽极具观赏价值、有抗癌功效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绶草等。国家珍稀濒危野生植物资源的确认,为平泉建立国家濒危物种保护区提供了依据,同时也为辽河源丰富野生植物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